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探班”书博会幕后:100多个日夜全力以赴 展现西安书香之城光彩

专题新闻 西安日报 2019-07-25 10:01:17
[摘要]7月24日,距离第29届书博会开幕只剩3天。记者从书博会执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届书博会的各项重点活动、环境服务、嘉宾接待、交通保障等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一届盛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从4月入组至今,书博会执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展现了西安“书香之城”的光彩。

blob.png

  7月24日,距离第29届书博会开幕只剩3天。记者从书博会执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届书博会的各项重点活动、环境服务、嘉宾接待、交通保障等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

  一届盛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从4月入组至今,书博会执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展现了西安“书香之城”的光彩。

  暖心服务 让嘉宾感受到西安热情

  本届书博会执委会下设了综合协调组、项目展销组、文化安全组、活动组织组、新闻宣传组、接待服务组、安全交通组、医疗卫生组、环境服务组、财务保障组等10个工作组,每个组的工作人员,都是从全市各相关部门抽调的“精兵强将”。

  这其中,有一支“娘子军”队伍,尤其惹眼——接待服务组核心成员,都是女成员。昨日记者探班书博会执委会,见到了这支“娘子军”队伍。

  接待服务组联络人于津津告诉记者,接待服务组主要负责书博会接待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从4月入组至今,全组已经基本完成了对近200位参加本届书博会的主要嘉宾的对接工作,“接待服务组的工作比较庞杂繁琐,最大的难点在于嘉宾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由于我们收集的资料直接关系到接下来各项工作的安排统筹,所以整理时一定要耐心细致,反复确认。女性本身比较细心,这也是我们的优势。”

  凡是大型活动,接待工作总是越往后越繁忙,“由于我们还负责数千名参加书博会嘉宾的交通接泊服务,近半个月来,大家每天都是早上9点上班,晚上十一二点才下班。”虽然工作强度大,但于津津和她的同事们笑言一切都值得,“暖不暖心,关键在接待,我们会尽力做好书博会的接待服务,使每位参会嘉宾感觉到西安这座城市的热情。”

  加班加点 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伴随盛会即将拉开大幕,从展会展区施工,到会刊、参观指南等物料制作的筹备工作都已接近尾声,但更多如布展及保障活动顺利展开的工作也随即开启。7月24日下午,当记者来到本届书博会举行场地——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时,书博会执委会活动组织组工作人员陆毅和同事正在会展中心的A馆,仔细查看场馆搭建、布置情况。

  陆毅告诉记者,自己在组中负责两个本届书博会重点活动——“十大读书人物”颁奖典礼和“红沙发”系列访谈的全程跟进对接,跟进活动举行场地的搭建工作,也是他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尽心尽力,为每场参加书博会的活动服务好。” 活动组成员苏晓勇表示,活动组一共有13人,不光要和本届书博会的各大活动承办方沟通活动具体内容,时间、地点、排期,更要落实和保障活动在西安完美呈现,为现场舞台搭建等提供服务,“这几天大家天天晚上工作到凌晨1点多,希望为所有来到西安的爱书人奉献最精彩的书博会。”

  在书博会执委会,各司其职的忙碌是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常态。综合协调组成员左三军说,虽然心里有数,但自己和同事们,仍习惯每天早上来到执委会后,先过来看看书博会倒计时牌,“这样让自己有一种紧迫感,离书博会越来越近,欢迎全国的朋友来陕西,来西安,相互学习交流,一起分享读书带来的乐趣。”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探班 书博会 幕后

上一篇:人要为精神的富有去读书——第29届书博会前夕听贾平凹等文化名人谈读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