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州人贩子将小孩冰冻死亡?实是剪辑拼凑视频小孩系溺水身亡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07-28 08:36:12
[摘要]近日,有人在网上传播“柳州有人贩子将小孩冰冻死亡”的消息,柳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网警在巡查时,也接到了一网民微博私信询问此事是否真实。经向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辖区及相关部门核实,我市各辖区暂未接到“人贩子将小孩冰冻死亡”的警情,故以上信息为谣言。

  近日,有人在网上传播“柳州有人贩子将小孩冰冻死亡”的消息,柳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网警在巡查时,也接到了一网民微博私信询问此事是否真实。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

  柳州网警立即对该消息进行核查,通过网络信息比对发现互联网上存在不少类似信息:

\

  经溯源,发现该信息源自于2017年在互联网上传播的“安徽人贩子将小孩冰冻死亡”谣言:画面中出现了一名小孩躺在泡沫箱中的画面,该小孩周围全部是冰块,亲人正在痛苦哭泣。事实上视频是剪辑拼凑出来,视频中的人既有冬天着装,又有夏天着装。小孩被冰冻的真相是溺水身亡,切勿传播谣言,以免二次伤害家属。多地网警也就此事进行辟谣。

\

\

  经向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辖区及相关部门核实,我市各辖区暂未接到“人贩子将小孩冰冻死亡”的警情,故以上信息为谣言。

\

  暑假来临,关于“孩子”信息的谣言层出不穷。之前柳州人的朋友圈里还出现了一些有关孩子被拐或走失的谣言,可别再上当了!

  01谣言

  柳州一菜市有人偷小孩?

  传播时间:2019年3月

  谣言内容:航星菜市有人偷小孩。

\

  真相:经与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等部门核查,当日17时许,接到报警人电话称其开车到航星路便民菜市摊点对面停放,后去买菜回来发现其4岁儿子不见了,便认为其儿子被别人抱走,后经派出所调查发现其小孩已自行回家了,并未发生偷抱小孩的情况。

  02谣言

  从三亚来了上百个外地人解剖小孩拿走器官?

  传播时间:2019年3月

  谣言内容:从三亚来了100多个外地人,专门偷小孩,丢了20多个,解剖了7个小孩的胸部,拿走器官。

\

  真相:通过网络搜索“三亚100多个外地人”等关键词,就会发现,早在2016年,湖北应城警方就对此事进行了辟谣。经向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等部门核实,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并未发布有相关通知,故以上信息为谣言。

  03谣言

  柳州龙虾老板的5岁小孩在幼儿园被拐,家人急疯悬赏20万元?

  传播时间:2019年5月

  谣言内容:自称在新农贸做龙虾生意的何伟5岁儿子在双语幼儿园被一个30多岁女人拐走,奶奶要急疯了,悬赏20万,甚至转发一次都有200元。

\

  真相:这条信息的内容在全国多个地方都曾出现过,已经有多家媒体、网警进行了辟谣。这次只是换了地方名称又传播扩散,属于典型的“旧谣新炒”。

\

  发布君提醒大家,要保持理性,切勿随意杜撰、编造、传播谣言。对于人贩子,大家都深恶痛绝,造谣者恰恰借助了大家的这种心理进行造谣,网民们要提高辨别意识,以免成为传播谣言的工具。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孩 视频 溺水身亡

上一篇:19岁成“古交首富”儿媳如今成A级通缉犯 豪门儿媳的涉黑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