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中意诗合集《雪夜凿冰取水——西安@罗马》在第29届书博会上首发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7-28 11:25:40
[摘要]在第29届书博会上,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再添新作品,作为该文库诗歌卷的第三部作品,中国陕西和意大利罗马诗人的诗合集《雪夜凿冰取水——西安@罗马》7月27日在西安首发。

在第29届书博会上,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再添新作品,作为该文库诗歌卷的第三部作品,中国陕西和意大利罗马诗人的诗合集《雪夜凿冰取水——西安@罗马》7月27日在西安首发。

《雪夜凿冰取水—西安@罗马》收录了以西安为中心、涵盖三秦大地的9位具有先锋性写作特征和代表性的当代陕西诗人的优秀作品。同时还收录有7位意大利诗人的名作。

此前,《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的第一本—中、法诗人合集《夏天还很远—成都@巴黎》已于2018年第二届成都国际诗歌周亮相首发,引发众人瞩目。《夏天还很远—成都@巴黎》收录了20多名诗人的诗作。

据介绍,商务印书馆出版《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旨在通过汇总、收录、梳理、展示当代文学名家书写丝绸之路的文学作品,为广大读者理解和感知丝绸之路的文学读本,以进一步推动丝路文化交流合作,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据悉,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已出版《夏天还很远—成都@巴黎》《劈柴的那个人还在劈柴—三亚@华沙》《雪夜凿冰取水—西安@罗马》三卷。接下来,商务印书馆将继续选取云南、重庆、广东、浙江等共11个省份的11个代表城市,与11个丝绸之路相关国家的代表城市,进行诗歌对话交流,最终,《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将形成14卷的规模。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浸润书香,连环画故事接力全民阅读 | 华商网专访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顾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