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记者再走长征路” 第二阶段主题采访启动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苗巧颖 2019-07-29 07:09:02
[摘要]7月2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第二阶段启动。根据史料记载,中央红军到陕北后,巩固和扩大陕甘宁革命根据地,迎接红二、四方面军长征,红军力量集聚陕甘,开始人民抗战。

  7月2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第二阶段启动。华商报第二批共两名记者随采访团赴榆林,采访长征中榆林大地上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第二段阶段采访时间为7月29日至8月3日,华商报记者将深入采访榆林档案展览馆、榆林中学校史纪念馆、红石峡会议旧址、神木市天台山刘志丹东渡纪念馆、中央红军入陕第一站、子洲南丰寨陕北特委成立地、郝家桥村革命旧址、绥德革命纪念馆、清涧县袁家沟毛主席旧居、红军东征纪念馆、笔架山革命烈士陵园等,报道伟大的革命故事,反映陕西党组织领导人民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创建革命根据地,为红军长征提供了落脚点的光辉历程。

  根据史料记载,中央红军到陕北后,巩固和扩大陕甘宁革命根据地,迎接红二、四方面军长征,红军力量集聚陕甘,开始人民抗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重要论述,重温伟大长征,讲好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的长征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宣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以媒体人特有的视角,梳理长征中三秦大地上的重要党史事件,再现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用灵活多样的传播形式向社会呈现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感人故事。

  本次主题报道,华商报先后派6名记者参与采访报道,每一阶段派出两名记者。第一阶段到咸阳、铜川的采访已结束,华商报报道了一系列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第三阶段采访团将到延安采访,最后将在西安进行总结回顾。 华商报记者 任婷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主题教育 长征故事 长征精神

上一篇:8月1日起陕西为孕妇及新生儿实施免费筛查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