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用设计语言解构文字 | 华商网专访西安合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谭博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7-29 16:08:24
[摘要]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于7月27日至30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曾于1998年举办过第9届书博会的西安,时隔21年再度举办,为市民们打造了一场更具书香气息的文艺盛宴。西安合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本届书博中的展馆设计成为一大亮点!

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于7月27日至30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曾于1998年举办过第9届书博会的西安,时隔21年再度举办,为市民们打造了一场更具书香气息的文艺盛宴。西安合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本届书博中的展馆设计成为一大亮点!

  华商网记者从西安合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谭博了解到,此次西安合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馆总共有两个大方面特色。一是视觉层面,二是精神符号层面。从视觉层面来讲,展馆设计采用陕西民居特色,在馆内看到的所有弧线都是和陕西民居的视觉保持一致;从精神符号层面来讲,馆内主要数字投影面采用的是秦岭以及其他陕西特色地标这些最代表陕西文化的符号,将陕西人的精神通过这些符号的意象化表达出来。

  展馆也分成多个板块,据西安合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谭博透露,第一个版块是陕西出版辉煌成果展这一板块,利用数字的方式展现陕西从1949年到如今这70年出版发行印刷行业的辉煌成就。另外一个特色板块是文学陕军,记录了陕西著名作家这个群体在全国文学领域的成就,比如我们熟知的贾平凹、陈忠实、路遥等这些著名陕西本土作家的作品以及他们珍贵的手稿都被陈列到展馆中。

  此外展馆还有陕西的数字、动漫、印刷包装三大基地版块,展馆放置三大版块的一些实体展品供前来参展的书民观看。让书民眼前一亮的是,在展馆中间还设置了一个“西安最美书店区”,书民可以在这个区域进行参观和休息,完成阅读的沉浸式体验。

  西安合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谭博向记者介绍:“从二楼看下去,由不同的笔画构成的具有视觉差的‘书’这一构想是源自于我们想用设计语言解构文字这一构想。书通过每一个文字向我们传递了一个个故事以及信息。”

  每个人对“书”的理解都大不相同,用设计语言结构文字是西安合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书”字的理解,你们的理解又是什么呢?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版协引领阅读空间新业态发展 为全民阅读增添新抓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