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称被“钓鱼执法” “诱饵”网名被核实 使用者为执法人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9-07-30 07:59:09
[摘要]此前本报报道的《男子称被“钓鱼执法”“诱饵”竟是被查司机》一事。经过调查,这两个网名的使用者均是莲湖运政执法人员。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7月23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男子称被“钓鱼执法”“诱饵”竟是被查司机》http://news.hsw.cn/system/2019/0730/1103563.shtml一事,西安市莲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决定由莲湖区纪委监委、司法局组成联合调查组,依法依纪展开调查,相关事实查清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初步调查,举报者手机微信上两个网名为“风无邪”“一只胖乐”的人均是莲湖运政执法人员,其中一名担任领导职务。

  华商报报道此事后,多名车主向华商报反映也曾遭遇被身着便装的莲湖区交通运输管理站执法人员路边“招手拦停”,上车后不久,乘客便会亮明身份为运政执法人员,随后将车辆以涉嫌非法营运为名查扣。

  7月26日,华商报记者向莲湖区交通运输管理站反映,该站主管执法的胡姓副站长称,他们站的工作人员绝对不存在路边向司机招手停车上车执法的现象。

  7月29日,记者前往莲湖区工信交通局,该局主管交通业务的张姓副局长称,事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联合调查组。事件还正在调查当中,有结果后会向社会公布。对于读者关注的通过微信指挥“诱饵”涉嫌“钓鱼执法”的微信网名为“风无邪”“一只胖乐”两人是否是运政执法人员,张副局长称,经过调查,这两个网名的使用者均是莲湖运政执法人员,其中“风无邪”还是执法大队的副大队长,“一只胖乐”是普通执法人员。

  对于多名车主反映执法人员着便装在马路边“招手拦停”执法一事,张副局长称,他们一直要求执法人员透明执法、严格管理,这种行为是不合法的,假如有此行为,车主可以进行复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钓鱼执法 执法人员 网名

上一篇:西安男子交通事故失去双臂 用嘴咬笔绘画养育三子女 下一篇:大雨过后 西安未来三天再迎高温 请市民出行注意防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