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保洁员银行卡收到多发的工资500元 该不该退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31 07:34:21
[摘要]李先生立即联系赵师傅和张师傅请求退款,“他们说需要查一下账户,让我稍等,但接下来我再给他们打电话,就没人接听了。”

  华商报讯(记者 尤洁 实习生 马茳)“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这500元数目虽然不大,但是我被上司责骂,甚至还要被通报批评。”李先生难过地说。

  李先生今年50岁,是北京隆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保洁工作。5月7日,由于保洁员赵师傅生病离职,公司就将工资以现金形式结给他,“赵师傅和他爱人张师傅是西安人,都在公司工作,公司将1490元工资用现金发给他们,他们写了收条。”

  6月20日,李先生给公司保洁员统一发放工资时,误给赵师傅的银行账户汇入500元。李先生立即联系赵师傅和张师傅请求退款,“他们说需要查一下账户,让我稍等,但接下来我再给他们打电话,就没人接听了。”

  因为这误发的500元,李先生被公司处罚,“这500元数目虽然不大,但是我被上司责骂,甚至还要被通报批评,于是跟赵师傅和张师傅以短信进行沟通,我表示工资已经以现金形式结清,请求他们归还误发的500元,但他们没有回复。”

  7月14日,李先生收到张师傅的短信回复,称由于儿子即将结婚,以后有机会一定报答他。随后任凭李先生通过短信道歉与劝说,赵师傅和张师傅再未回复,500元也没有退还。

  7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通过李先生提供的赵师傅离职审批表及工资收条看到,4月30日,赵师傅因家中有事为由申请离职,5月7日被批准,同日赵师傅收到公司发放的工资款1490元。

  记者联系赵师傅,赵师傅表示,因为他远在山东打工很久没有回家,工资卡也放在家里,李先生给他多打了500元工资一事,他并不知情。记者联系赵师傅的爱人张师傅,张师傅在听到记者身份后,便挂断了电话,随后多次联系都无人接听。

  陕西寇弘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凯认为,如果赵师傅的工资在5月份离职时已全部结清,李先生错将工资给赵师傅打过去,从民事责任上来说,赵师傅属于不当得利,应该将500元返还给李先生。若赵师傅拒绝还款,李先生可以向法院起诉。如果钱款金额较大,将涉嫌构成侵占罪,被侵占人李先生可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工资 短信 收条

上一篇:西安普高录取比例较去年下降5.28% 填报志愿谨防三大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