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全运会2021年在陕西举行 会徽及吉祥物明晚公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9-08-01 19:20:51
[摘要]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十四运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

8月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获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会徽及吉祥物的征集、创作工作已完成并得到国家审定,第十四届全运会会徽、吉祥物新闻发布会明晚在西安发布。

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5月18日,十四运筹委会在西安大雁塔北广场召开了会徽、吉祥物征集发布会,正式启动会徽、吉祥物征集工作。2018年8月1日征集工作结束,共收到会徽作品1012件,吉祥物256件。2018年8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单位的11位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了初评,选取出会徽10件,吉祥物5件。

参考2022北京冬奥组委的做法,十四运筹委会又于2018年9月启动会徽、吉祥物二次定向征集活动,邀请国内20家知名设计机构的设计师进行创作。最终又经过几次评审会议以及西安美术学院的修改完善,今年5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最终批复确定了十四运会徽和吉祥物。

该负责人介绍,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十四运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场馆建设方面,25个新建场馆已建成3个,其他22个均在抓紧施工,16个改造场馆已经开工11个,其他5个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承担开、闭幕式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体育馆均已封顶。同时,为营造浓厚的全运氛围,相关负责部门正在努力做好重要时间节点上的主题策划宣传活动,“红色体育•百年记忆”博物展、纪念全运会创办60周年、“我要上全运”等大型活动的筹备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体育部门的备战训练工作正扎实有效推进,2000多名陕西运动员、教练员挥汗苦练,全省筹备工作呈现出了新的气象和作为。

据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行。

相关链接:

十四运会徽吉祥物即将揭晓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英语:National Game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简称“全运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首届全运会于1959年9月13日至10月3日在北京举行。

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一般在奥运会结束后一年举行(前三届的间隔时间并不固定,长的间隔有十年之久;第七届间隔了六年之久)。而每一届的会徽都包含着不同寓意。

比如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会徽,由金色的跑道、金色的麦穗和夸张的红1字组成,麦穗代表建国10年的丰硕成果,而似乎要冲出跑道的1字恰似上升的“箭头”,象征着当时人们热火朝天建设新中国的激情。1965年第二届全运会会徽,由金色的跑道,醒目的"2"字和一面飘扬的五星红旗构成,跑道上方的红旗飘扬象征高举社会主义伟大红旗。

全运会第一个吉祥物是1987年六运会上的“阳阳”,也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正式吉祥物。

那么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会徽及吉祥物到底是什么呢?

明天晚上将揭晓!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资料提供:陕西省体育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陕西 吉祥物

上一篇:陕西公布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街区 看看都有哪些地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