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正能量!西安古稀老人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毕业了 还想资助一个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冯强 2019-08-02 07:20:58
[摘要]2015年,因为《华商报》的报道,韩克文资助了考上大学的贫困生小唐,连续四年每年1000元,帮助她完成学业。如今,英语专业的小唐已从西安外国语大学毕业,在北京一家培训机构开始人生新一段的打拼。

  在小唐看来,“韩爷爷就是我的家人,他给我的帮助不仅仅是经济的资助,他在帮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2015年,因为《华商报》的报道,韩克文资助了考上大学的贫困生小唐,连续四年每年1000元,帮助她完成学业。如今,英语专业的小唐已从西安外国语大学毕业,在北京一家培训机构开始人生新一段的打拼。

  “我更希望孩子能踏踏实实做人”

  四年前,年过7旬的老人韩克文希望资助一名大学生,每年1000元帮助完成学业。在《华商报》报道了他的愿望后和小唐结缘。那时,小唐刚考上西安外国语大学,家境贫困。

  7月31日,75岁的韩克文告诉华商报记者,资助开始后俩人每年基本会见两次面,一次是春节,小唐去给他拜年,“我也会给孩子压岁钱,我俩就像爷爷和孙女一样。”暑假期间,小唐去看望韩克文,韩克文会把下一年的资助1000元交给小唐。

  平时,两人通过微信联系,小唐给韩克文说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状况,“我对她的学习不担心,我更希望孩子能好好地、踏踏实实做人,这是一辈子的事,可能比专业的知识更重要。”

  韩克文还鼓励小唐勇于尝试新鲜的事,多参加学校活动,并支持她的兴趣爱好,看到小唐不断成长,“我很欣慰!”

  “韩爷爷就像温暖的灯,只会默默地照亮”

  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唐已经离开陕西到北京入职,这位职场新人仍在培训,很忙,采访只能通过微信完成。“今年暑假,没时间去看韩爷爷了”,小唐说,但她一定争取国庆假期或者春节的时候去看望。

  在小唐看来,四年的帮助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我感觉很温暖,就是我另外一个家。”她说,虽然每年只见面两次,但她不时会微信请教韩克文,“爷爷就像温暖的灯,他不会过强地干涉,只会默默地照亮,我俩沟通后我也会思考,很多选择都是沟通后作出的。”

  今年拜年的时候,小唐告诉韩克文她想考研,但韩克文建议她先工作解决家庭经济压力,过几年再深造也不迟。最终,小唐听取了韩克文的建议。

  小唐四年的资助已经结束,韩克文欣慰地看到“孙女”走上人生新的旅程。但他的愿望“继续帮助贫困大学生”不会停止,“我还想再帮助下一个孩子,也是每年1000元,帮助他完成学业。”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古稀老人 资助大学生 人生旅程

上一篇:警惕!西安消防曝光1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