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被判缓刑仍不悔改 男子西安多个城中村非法行医致人死亡被公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8-02 08:18:53
[摘要]凭借拜师学来的“本事”,男子洪某长期在西安市多个城中村内无证开设诊所,因此被拘留、被判缓刑却仍“我行我素”,最终致人死亡。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洪某除2011年被判缓刑外,2010年也曾因非法行医被警方拘留10天左右。

  凭借拜师学来的“本事”,男子洪某长期在西安市多个城中村内无证开设诊所,因此被拘留、被判缓刑却仍“我行我素”,最终致人死亡。近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以非法行医罪,对其提起公诉。

  今年4月11日上午,被害人柴某来到洪某开设于雁塔区潘家庄村的“黑诊所”看病,称浑身无力,让洪某给他打点葡萄糖氨基酸。洪某说,这几天卫生局查得严,不能在他诊所内打点滴,接着给柴某挂了一瓶葡萄糖。打了一会,柴某挂着吊瓶,拿着另一瓶氨基酸注射液回家了。

  柴某妻子说,丈夫不到10点就回家了。在家把剩下的半瓶点滴挂完后,她帮着挂上了另一个吊瓶,然后下楼离开了。到了下午2点30分,她不见丈夫下楼,就上去叫他吃饭,结果看到丈夫平躺在床上,嘴巴眼睛张着,摇也没有反应,跑下楼喊人,最终确定丈夫已经去世,于是报警。

  很快,洪某听到了村民的议论,知道柴某出事了。担心被死者家属殴打,他坐着摩的来到南三环,给儿子打电话。最终在亲戚朋友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

  经鉴定,柴某系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致失血性休克死亡,诊所在未明确诊断的情况下,给予心血管疾病患者静脉输液治疗,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患者的心脏负荷,加速病情进展,延误正确救治时机。另据调查,洪某在2011年3月,就因非法行医罪被雁塔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5万元。

  洪某交代,初中毕业后他就通过拜师学医,之后一直在村子里给人看病。2001年来到西安,在没有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先后在多个村子租房开设“黑诊所”。2017年,因为雁塔区卫生局对“黑诊所”查得严,洪某将诊所的位置换至潘家庄,一直给人看病至今。

  “我也知道没有证件不能给人看病,但是我只会给人看病,不给人看病挣钱没办法生活。”洪某交代。至于为什么不考取相关资质、药品是从哪来的,他称,“我年纪大了,不想考了。”药品他会从一些来村里卖药的人处购买。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洪某除2011年被判缓刑外,2010年也曾因非法行医被警方拘留10天左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非法行医罪 死亡 黑诊所

上一篇:西安市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已纳入西安全市目标综合考核体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