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0°C!感受过火车发电车上高温后 即使站太阳底下也觉得凉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2 07:17: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0ac48yf.jpeg

  “74°C、80°C、90°C……”如果说在西安哪里最热,目测应该是火车发电车里的温度,不接受反驳。

  什么是发电车?我们日常坐火车时有空调吹,但空调用电是从哪里来的呢?有的列车是通过机车将接触网的25000V的高压电降压至380V后输送给每节列车供电,还有一种是通过列车端部连挂的发电车供电。

  发电车就是通过车上的三台柴油发电机组发电输送到每辆车,这三台480kw发电机组在火车上算是个大家伙了,功率大不说,这噪音和散热量也不容小觑,简直就是个烤炉,将机房内温度烘到高达70°C以上,是名副其实的桑拿房。

  8月1日下午4时许,西安气温达到35°C,但是地表温度已经50°C左右,在太阳地下站一会儿也会觉得脚面晒的生疼。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车车辆段乘务车间内燃班组的张丁凡正在发电车机房里进行检修维护。华商报记者在机房里呆了一两分钟,就觉得汗使劲往下流,用电温枪测设备表面温度,竟然高达90°C,而车内温度已经达到70°C以上。感受过这种高温后,下车后站在暴晒的太阳底下的媒体记者们开玩笑说,这会儿真的好凉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发电车 高温 西安客车车辆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