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外眼看陕西·杨凌】“内外兼修”尽显国际范 杨凌示范区援外农业培训基地迎来以色列采访团

专题新闻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白雪 2019-08-02 15:31:45
[摘要]7月31日,杨凌示范区援外农业培训基地迎来了8位远道而来的朋友——参加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对话杨凌大型采访活动的成员。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 通讯员 白雪):7月31日,杨凌示范区援外农业培训基地迎来了8位远道而来的朋友——参加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对话杨凌大型采访活动的成员。

采访团深入探讨特色智慧农业 摄影 冯妍

    在杨凌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规划展厅前,无土栽培的各色花卉争奇斗艳,科学滴灌的绿植蔬菜苍翠欲滴,让以色列采访团一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成员们从各自感兴趣的角度进行互动交流。

蔬菜无土栽培技术  摄影 冯妍

    从2005年开始,杨凌就承办了国家援外培训项目,培训主要涉及旱区农业生产环境调控和水土保持等领域,充分发挥了杨凌在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技术方面科研力量强、研究成果多的优势。

采访团了解杨凌援外培训发展历程 摄影 冯妍

    随着援外培训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外国官员和技术人员掌握了中国农业的“杨凌方案”,杨凌农业科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生根发芽,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截至目前,杨凌已累计承办103期援外培训项目,为100多个发展中国家培训了2500多名农业官员和技术人员,其中丝路沿线国家1400人。

    i24新闻法语频道主播本杰明对于此次参访之旅给予高度评价,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所取得的阶段性成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收获很多,对于建设现代化示范园也有了全新的定义。

    杨凌示范区援外农业培训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杨凌已经形成了一支以农业经济管理、水土保持、节水灌溉、农业生产环境调控等领域为主的成熟专业授课团队。杨凌示范区援外农业培训基地通过开展援外培训,一方面,让很多发展中国家学到了陕西的发展经验;另一方面,援外培训主动服务“走出去”,让企业也有直接与外方洽谈合作的机会;同时,外来学员在培训中感受到陕西的真诚和热情,架设起了对外交流的友谊之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杨凌 现代农业

上一篇:【外眼看陕西·杨凌】以色列采访团对话杨凌示范区 中以互助共绘国际农业合作“同心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