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公交不再打5折?官方曾做过票价调研未收到调价通知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9-08-02 17:19:37
[摘要]华商网记者得到最新消息,物价管理部门确实对公交票价及折扣进行了调研,但是否调整价格各部门还未接到通知。

  exxb1x6p.jpg

微信群里网友在讨论西安公交要调整价格

  华商网讯  西安公交不再打5折了?8月2日中午,各社交平台上关于西安公交要调整价格的消息扑面而来。截止目前,华商网记者得到最新消息,物价管理部门确实对公交票价及折扣进行了调研,但是否调整价格各部门还未接到通知。

  网友群里热议:西安公交要涨价?

  从中午开始,网友“大唐李帝国”的微信群就不停跳动,打开一看,他有点不可思议,群友们正在讨论西安公交刷卡及手机支付或将告别五折优惠……

  从2007年开始,西安公交就开始实行刷卡半价,实行了12年的惠民政策说改就改?消息是否可靠?“大唐李帝国”开始在网络搜索官方消息,但扫遍整个网络,看到都是在求证的消息。他将群内网友的讨论情况发布在了华商论坛上,希望能得到答案。

  “不知道消息的真假,但是取消真的太可怕了”。“大唐李帝国”以自己为例算了一笔账,他每天乘坐公交刷卡需要花费4元,取消折扣后,交通费就要翻倍。虽每天几块钱看似不多,但积少成多,也会增加出行成本。他认为西安多年来5折乘车在全国各大城市都备受好评,真不应该直接就取消折扣了。

  发帖网友的观点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洛阳的公交在高峰期之外都是免费乘坐的,反观我们,怎么还涨价?、“一边鼓励绿色出行,一边提高绿色出行成本”……对于听说要涨价的消息,网友们开始在留言区表达不满。

  显然,一些网友并不认同发帖网友的观点。“12年不涨价,看来只有西安了吧,公交要吃饭,支持涨价”、“应该涨价,西安的公交太便宜了,武汉坐公交都要九折”、  “综合来看,涨价是可以接受的”……这部分网友认为,公交正常收费才能维持一个服务的良性状态。

6.png

网上在讨论西安公交要调整价格

  发改委:只是做了调研  没有接到通知

  西安公交要调整价格,公交公司肯定会第一时间得到通知。华商网记者从西安市公交公共总公司了解到,目前并没有接到要调整价格的通知。

  公共交通要调整价格,物价部门会怎么看?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价格处(以下简称发改委)工作人员称,发改委工作人员确实曾对15个副省级城市的公交价格和折扣做了调研,得到西安的公交价格定价较低、折扣较大的结果。目前,调研结果已汇报至上级部门。至于网友讨论的票价是否有折扣以及折扣力度的问题是由公交行业的主管部门决定,发改委只决定公交的票价票制。

  至此,关于此次网上被热议的公交价格是否要调整价格一事,各部门回应均未接到通知。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 票价调研

上一篇:联合国总部要搬迁到西安?西安网警辟谣:假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