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拟对3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外交部: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03 07:03:25
[摘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表示,如果美方加征关税的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将全部由美方承担。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表示,如果美方加征关税的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将全部由美方承担。

  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称将于9月1日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此举严重违背中美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正确轨道,无益于解决问题。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升级贸易摩擦加征关税,不符合中美两国人民利益,不符合世界利益,将对世界经济产生衰退性影响。中方始终认为贸易战没有赢家。我们不想打,但也不怕打。中方不会接受任何极限施压和恐吓讹诈,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一寸也不会让步。 据新华社

  商务部:强烈反对并将采取必要措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8月2日就美方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发表谈话,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正确的轨道,无益于解决问题,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如果美方加征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一切后果全部由美方承担。

  美方升级贸易摩擦加征关税不符合中美两国人民利益和世界人民利益,将对世界经济产生衰退性影响。中方始终认为贸易战没有赢家,不想打、不怕打,但必要时不得不打。希望美方及时纠正错误,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解决问题,回到正确轨道上来。 据新华社

  >>新华时评

  美又施关税威胁背离正轨更解决不了问题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方突然宣布将于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在中美刚刚结束上海重启的第十二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并同意下月继续磋商背景下,美方此举令人惊诧,更令人失望。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如果加征关税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

  中方的立场和态度始终一贯而明确:贸易战没有赢家,关税威胁吓不倒中国更解决不了问题,唯有坦诚磋商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路径。

  希望美方能及时纠正错误,以更加务实理性的态度,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与中方相向而行,尊重彼此的核心关切,回到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

  自今年5月以来,中方一系列坚决回应已表明态度:对于贸易战,中国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任何唯我独尊、自我优先、损人利己的做法都是不得人心、不受欢迎的,面对恐吓威胁,中方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也会坚守原则底线,绝不作出不应有的让步。

  同时,历经一年多来的经贸摩擦斗争,中国经济、社会和民众心理承压能力都大大增强。不管未来磋商取得怎样结果,中国都会从容淡定应对风险挑战。走过70年发展历程,今日之中国已非过去,中国经济不怕打、也打不垮,因为强大的韧性和潜力是我们的底气所在,坚定办好自己的事情就是我们的根本应对之策。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 中国商品 加征关税 外交部

上一篇:波音二季度净亏损29.42亿美元 系史上最大季度亏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