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心疼!西安4岁男童被脱落瓷砖砸中鲜血直流 脸上缝了30多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08-04 07:08:43
[摘要]西安城北龙首村一个4岁男童等电梯时,被楼道内一块距离地面两米高突然脱落的瓷砖砸中面部,男童瞬间倒地,面部鲜血直流。紧急送医后,孩子面部缝了30余针。

1.jpg

  昨日,华商报刚刚报道了西安城南吉祥村路桥集团家属院外墙瓷砖脱落砸中楼下停放的车辆。不料,又有一起瓷砖闯祸事件:西安城北龙首村一个4岁男童等电梯时,被楼道内一块距离地面两米高突然脱落的瓷砖砸中面部,男童瞬间倒地,面部鲜血直流。紧急送医后,孩子面部缝了30余针。

  等待电梯时两米高的瓷砖脱落

  “8月2日晚上9点左右,我和母亲带孩子准备下楼转一圈,没想到等电梯时楼道墙壁上贴的瓷砖掉下来砸中孩子头部。”住在龙首村盛龙南苑的刘女士说,“孩子当场就倒地不起,脸上全是血。”

  昨日,刘女士指着18楼电梯口一面瓷砖全脱落的墙壁说:“当时孩子靠着墙,砸中孩子的瓷砖是最高处的那块,距地超过两米,事发后物业把这一区域空鼓瓷砖全敲掉了。”

  面部多处裂伤,缝了30余针

  据华商报记者观察,脱落瓷砖大小为30cm×60cm,脱落的瓷砖距地2米。

  事发后,刘女士赶紧抱着孩子前往西京医院救治。

  经诊断,孩子面部右侧额部长约3.5cm不规则皮肤裂伤,深及骨膜。右侧近鼻唇沟处可见2.5厘米皮肤裂伤,深及皮下组织。刘女士说,孩子面部缝了30多针。

  记者在刘女士家见到了这位4岁男童,孩子流着泪给刘女士哭诉:“疼,妈妈疼。”“孩子才4岁,伤口又长又深的,不知道长大了会不会留疤。”刘女士很是担心。

2.jpg

  物业:紧急排查小区内瓷砖隐患

  小区其他业主告诉记者,楼道墙上贴的瓷砖经常脱落。

  记者和小区物业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表示,小区物业已经在和开发商协商楼道内墙壁上的瓷砖整改事宜,“目前先要和业主沟通善后,之后再对其他楼层楼道壁面瓷砖进行全面排查。现在已经将空鼓瓷砖全敲掉了。”

  >>>屡次事发

  瓷砖脱落伤人伤物何时休?

  2015年6月10日中午12时30分许,一名初中生步行至西安市长安区升平大厦楼下时,被该大厦18层位置脱落的瓷片砸中,生命被无情夺走。

  2016年3月26日,家住莲湖区天朗大兴郡悦城1号楼的董女士买菜归来,被从13层楼脱落的外墙瓷片砸中头部,住院缝了4针。

  2017年6月25日,白庙路民航小区一名初三学生被外墙脱落坠下的水泥块砸中造成颅脑骨折。

  2018年3月11日,华陆经九路小区,母子二人正在楼下空地玩耍,被楼体外墙脱落的水刷石砸中。孩子被紧急送往西安市儿童医院,经诊断,头皮上有15cm左右的伤口,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右侧顶枕叶脑挫伤、左侧顶枕部硬膜外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顶骨、枕骨粉碎凹陷性骨折、小脑挫裂伤、脑疝、失血性休克等。

  >>>官方行动

  西安市政府曾要求全市排查外墙瓷砖

  2015年华商报持续关注建筑物外墙瓷砖脱落问题时,西安市政府就要求市房管局牵头组织相关区县、开发区进行全面盘查,立即整治到位,消除安全隐患,要求市建委牵头抓紧研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并纳入建筑工程综合验收之中。

  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均表示接到针对外墙瓷砖隐患排查的通知,并积极响应,排查辖区内存在的外墙瓷砖安全隐患。针对出现的问题,将督促相关物业公司或建筑物管理方进行修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龙首村 瓷砖脱落 砸中面部

上一篇:未来三天全省将现大范围降雨过程 陕北陕南等地将迎强降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