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经九路社区楼顶建“生态农场” 居民可免费承包种菜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8-04 07:50:04
[摘要]目前,“社区农场”已初具规模,他们将27块菜地划分成了56个小块,分给56户居民承包耕种,每户居民可耕种一年。”徐小强说,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农场的栏杆边种了花卉,等到明年,大家将在花海里耕作,享受更好的田园生活。

  “农场”里种的菜长势喜人                         

  最近,家住西安市经九路社区的韩师傅享受到了“田园生活”。“我们这里不用交钱就能承包菜地,让退休后的老人有了‘用武’之地。”8月1日下午,他一边在自己的菜地里忙活,一边连连为社区点赞。

  韩师傅的菜地来自经九路社区。准确地说,他是这块菜地的承包人。“今年5月,社区对办公区一楼的平台进行绿化改造,将这块600多平米的区域打造成了一个‘农场’,分出了27个花坛也就是菜地出来,我和3个老朋友承包了其中两块地。”韩师傅说,承包菜地不用交钱,向社区提出申请即可。于是,大家只要有时间,就会往菜地里跑。

  “现在这土里还没有种过东西,不够肥,我们先种了些青菜、萝卜等容易生长的菜来改善土壤。”韩师傅说,蔬菜种下不久,收获尚早,但他们这段时间仿佛已经体会到了乐趣。“播种、施肥、浇水,看着蔬菜苗破土而出,真的挺有成就感。”韩师傅说,菜地由社区提供,等蔬菜长熟了,他们将与社区的居民们一同分享。

  经九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小强介绍,此举是为了给老人们提供一个丰富多彩的生活。“既美化了环境,增加了居民们的生活乐趣,还能吃上新鲜蔬菜,可以说一举多得。”

  徐小强说,当时为打造“社区农场”的27块菜地,他们聘请专业人员对房顶进行了防水处理,还架上了水管,铺上了瓷砖,光土就拉了整整7车。目前,“社区农场”已初具规模,他们将27块菜地划分成了56个小块,分给56户居民承包耕种,每户居民可耕种一年。

  “菜地我们不要钱,但浇地的水费需要大家共同承担。”徐小强说,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农场的栏杆边种了花卉,等到明年,大家将在花海里耕作,享受更好的田园生活。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菜地 生态农场 韩师傅

上一篇:长安区一男子以次充好制售假酒获刑2年 曾一日卖几十箱白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