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结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拘捕44人

社会新闻 环球网 2019-08-05 09:43:06
[摘要]香港警方5日称,由昨日(4日)至今日凌晨,港九新界一带发生严重暴力事件,警方后在黄大仙、将军澳、观塘及天水围进行驱散行动中,以涉嫌非法集结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拘捕44人。

过去两天,香港反对派组织的示威再次演变成暴力冲击事件。据港媒报道,香港警方5日称,由昨日(4日)至今日凌晨,港九新界一带发生严重暴力事件,警方后在黄大仙、将军澳、观塘及天水围进行驱散行动中,以涉嫌非法集结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拘捕44人。

据“香港电台”、《星岛日报》等媒体8月5日报道,8月4日,一些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动不断升级,香港警方称,暴力行动包括在各处纵火、向警署投掷砖头和硬物、向警务人员投掷怀疑腐蚀性物体等。警方说,示威者多次与警方对峙及袭击警务人员,又阻塞多条隧道及主要干道,包括将军澳隧道及观塘道,多处交通被瘫痪。

警方说曾于黄大仙、将军澳、观塘及天水围进行驱散行动,共拘捕44人,涉嫌非法集结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警方又称,从近日示威者的违法行为可见,暴力程度正在不断扩散及升温,渐有失控的趋势。重申警队有能力及决心,维护社会安宁,绝不姑息任何暴力行为。

近日,一些极端分子假借游行之名堵路纵火、围攻警署、破坏车辆,作乱场面令人触目惊心。闹事过程中还有“港独”分子公然侮辱国旗,在尖沙咀海港城对面拆下旗杆上的国旗并扔入海中。在4日凌晨0时30分,十余名爱国爱港人士来到旗杆前,将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有港媒报道称,4日早上陆续又有多批市民自发前往现场,唱国歌护国旗。

对于极端分子做出破坏国旗、冲击警署等行为。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4日凌晨对此表示强烈谴责。香港警方也对暴力行为予以最严厉谴责。警方公布,在驱散示威者的行动中拘捕超过20人。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中联办4日均就极端激进分子侮辱国旗的丑陋行径予以严厉谴责。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在谈话中称,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4日,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发表声明,痛批示威者:“一如以往几个周末,无法无天,人见人憎,害怕曝光与蟑螂无异的暴徒,再次藉参与游行示威、表达诉求之名,实质集结为非作歹,肆意作暴力及破坏社会安宁的行为。”声明还提到,有暴徒在尖沙咀将国旗拆下,抛进海面,甚至挂上有宣扬“港独”的旗帜,批评这是明目张胆侮辱国家、挑战国家主权的行为,“实在令人发指”。声明强烈谴责暴力及破坏社会安宁的行为,并在最后表示:“虽然暴徒一定不喜欢被称呼为人见人憎的蟑螂,但你们的言行及所作所为实在与蟑螂无异。蟑螂们,请收手吧!”


来源:环球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香港警方 非法集结 攻击型武器 拘捕

上一篇:黑龙江宁安发生枪击案致2死 嫌犯自杀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