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央视:乱港辱国者犯了众怒 是中国人民共同的敌人

要闻 央视新闻 2019-08-05 09:43:12
[摘要]昨天,央视新闻发起的话题 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 ,燃爆全网。

#央视热评#【一句话,毕生情,举国志】昨天,央视新闻发起的话题#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燃爆全网。亿万网友发出同一声音,“我是护旗手”。此前在港辱我国旗的一小撮末路渣徒,终将逃不脱法网。他们在亿万护旗手的眼中,不过是几只臭虫。

一句“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引发如此强烈共鸣,值得我们深思三点:

首先,爱国始终是中国人民精神底蕴里的最大公约数。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上,凝结着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呵护五星红旗、捍卫五星红旗,是我们的毕生情、举国志。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无需报名、不用动员的护旗手。我们护国旗、护国徽、护国家,我们护国如同护家。

其次,乱港辱国者是中国人民共同的敌人。

毫无疑问,那一小撮乱港辱国者,已犯了众怒。他们是香港法治的破坏者,他们是溜进香港安宁与繁荣大厦里的窃贼,他们獐头鼠目。今天,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70年,香港已经回归祖国怀抱22年,他们在中国的土地上污辱中国的国旗,他们是中国人民共同的敌人。他们注定徒劳。他们这么做的唯一历史作用,就是促使亿万国人再确认了一遍“护旗手”的光荣与职责。

第三,爱国可以大声说出来,护旗可以每天做起来。

一句“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燃爆互联网。因为这句话戳中了大家的心窝子。爱国可以大声说出来,“我是护旗手!”—— 志同道合者看见了彼此,心有此情者拉紧了双手,担当重任者聚拢了肩头。护旗可以每天做起来,一个“护”字里,容纳万般情怀 —— 有关键时刻扑上去的“护”,有寻常岁月里静静的守“护”,无论当面致敬还是心中思念,都是鲜活的“护”、真实的“护”、有力的“护”。

一句话,毕生情,举国志。“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这句话不只是带来了一个互联网互动话题的超高数字,也不只是一次深沉情感的集中释放。

它冷静地表述着一个铁一般的事实。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乱港辱国 护旗手 共同的敌人

上一篇:去年一夜暴富的"锦鲤"女孩:如今刷爆信用卡 陷入焦虑 下一篇:蒲城女子深夜遭陌生男锁脖殴打抢劫 警方回应:已立案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