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老人结识儿子“战友” 被对方各种忽悠诈骗72万余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8-05 10:44:51
[摘要]参加老年人保健学习班时认识了儿子的“战友”,在对方各种忽悠之下,七旬老人被骗了72万余元!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十三年。

  参加老年人保健学习班时认识了儿子的“战友”,在对方各种忽悠之下,七旬老人被骗了72万余元!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十三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年底,被告人陈某某在西安市未央区某老年人保健学习班认识了年过七旬的老人王某某,采取嘘寒问暖、假冒老人儿子的战友等方式博取老人信任。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期间,陈某某编造竞选村长需要钱、高利润投资等谎言,先后骗取王某某银行卡内存款共计72.99万元,赃款用于赌博等。

  未央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以卑劣手段诈骗老年人钱财,酌情从重处罚,以诈骗罪判处陈某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宣判后,被告人陈某某不服,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二审法院认为原审判决认定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保健学习班 博取信任 诈骗钱财

上一篇:这个新疆村庄,习近平一直惦念不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