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公交司机一句话暖了老人心 老人:发现西安的变化特别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8-06 07:09:15
[摘要]十年前乘坐公交车,车少人多,车里特别挤,司机服务态度也不好,司乘人员和乘客吵架也不时发生。

  “我们在西安生活了六十年,真实地感受到西安公交车司机态度的变化。”一件细微的小事,让75岁的白阿姨和她80岁的老伴感动不已。

  8月3日下午3点,75岁的白阿姨与老伴从北稍门坐39路公交车到西闸口办事,老两口刚上了车,司机师傅就说“慢点,别着急,坐稳了”……白阿姨说,她和老伴当时听了,就感觉特别暖心,“年龄大了,动作慢,怕麻烦别人等待,没想到遇到这样的善意和关爱。”

  过了一会儿,车上又上来一位拄着双拐的残疾人,白阿姨观察后发现,这位司机师傅一直等到残疾人在后面的位子坐下来以后才发动汽车。“下了车以后,老伴问我,有没有觉得这个公交司机的心特别善,我说我也感觉到了。这是我们真实的感受,感觉到这个司机真的在关心我们,我们心里特别温暖,非常想要感谢这个司机。”

  无巧不成书,白阿姨当天和老伴办完事后,下午6点多乘公交车返回时,恰好又坐了那位司机的车。等到车快要到北稍门站时,两位老人害怕自己下车慢耽误别人时间,就提前站起来准备下车,这时司机说:“坐下,等车停稳了再下”,再次让两位老人感动。

  “十年前乘坐公交车,车少人多,车里特别挤,司机服务态度也不好,司乘人员和乘客吵架也不时发生。现在就不一样了,司乘人员都把服务态度放在第一位。我们在西安生活了60年,发现西安的变化特别大,特别是公交车司乘人员的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了,生活在西安,我们觉得很幸福。”白阿姨感慨道。

  昨晚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公交车司机闫先生。闫先生表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做的,他希望每个老人、病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在乘公交的时候都能够得到关照。“我今年48岁,开公交车已经20多年了,这么多年以来一直是这样服务乘客的。老年人、残疾人腿脚不便,我希望他们不要着急,慢慢地上车,多等一等也没关系。”闫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井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司乘人员 公交车司机 暖人心

上一篇:西安一装修公司工期一再拖延还搞错地板颜色 市民:我不买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