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38岁产妇预产期降至脑死亡 捐献器官挽救两人生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6 19:09: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陈团结 赵玉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p9ac5pk.jpg

  对话父亲:她那么正义 肯定同意我的决定

  6日,在曹刚的家里,谈起那几天发生的事情,曹刚说,像是一场梦,他多希望是一场梦,醒来之后女儿还在……

  华商报:曹文卓是个什么性格的人?

  曹刚:优秀,女强人。曹文卓从小就跟我亲,小时候我抱着她,她就不哭,一放下马上就哭。她小学的时候是大队长,中学时是优秀标兵,大学毕业后还当了一段时间教师,后来因为身体原因,辞职自己创业,这两年生意也做的很不错。

  华商报:为什么38岁才要孩子?

  曹刚:前几年,她生意做的不太好,和丈夫两个人都没有固定收入,所以结婚后一不敢要孩子,怕养不起。

  这两年事业有起色了,他们开了三家韩国料理店,虽说有贷款,但生意还不错。去年年底她怀孕了,幸福的生活才刚开始,没想到,却出了这样的意外。

  华商报:为什么会做出捐献器官的决定

  曹刚:我想,如果我女儿有意识,能做决定,她也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我很了解我女儿,她特别有正义感,也很热心,看到公交车上有人不给老人让座,她就直接过去让年轻人起来;她还给我说过,如果国家需要她上前线,她都不会犹豫。

  当时医院的人问我的时候,我站在她的位置想了想,如果是她,肯定毫不犹豫会选择捐献。虽然她失去了生命,可是,她的心脏和肝脏挽救了两条生命,换来了两个家庭的幸福。

  我女儿的生命也在他们身上延续,这对我们一家来说,就是最有意义的事。

  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曹文卓的丈夫李先生,李先生太过悲痛,说自己现在没办法谈这件事。记者不忍打扰,挂了电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产妇 捐献器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