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你脱单了吗?报告称7成95后已脱单五十个单身城市无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7 12:12: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七夕到来,不少西安上班族开始秀恩爱,不过也有人还是单身。近期一份数据显示,七成95后已经“脱单”了、经济越发达地区“单身”率越高,北京、上海、山东成最“单身”地区……

  七夕来临之际,一份《95后“单身”地图》以“单身”观影的维度,从侧面观察年轻人的情感状态。近日,哪吒等影视剧引发关注。最新数据显示,有2.8亿人次95后走进了电影院,95后已经成为观影人群的中坚力量。数据显示,在95后观影人群中,有29%的用户购买“单身票”(仅买一张票)观影,而71%的95后均选择购买两张及以上电影票来观影。在独身观影用户中,男性以54%的占比超过女性8个百分点。

  情感状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用户的观影习惯。报告数据显示,95后“单身”用户集中在白天观影,仅下午场(12:00-17:59)占比就达到47.34%,而晚9点后的夜场份额占比仅1成左右。

  从城市规模的维度来看,城市经济发展程度和“单身”率成正相关,一线城市“单身”观影率最高,达到了34%,而四线城市的“单身”观影率为26%,比一线城市低了8个百分点。数据显示,“单身”观影率最高的五大行政区域分别是北京、上海、山东、天津、辽宁,这些区域的“单身”观影率均在30%以上;西北地区“脱单”率最高,达到接近8成,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位列“脱单”率前5。在城市分布上,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也均在“单身”城市排行中名列前茅。

  专家分析,艺术电影观众一直是电影行业的核心用户群体,调研报告显示,95%的资料馆用户年均观影年均观影频次在9次以上。

  部分商业区因为交通便利、娱乐设施完备,是情侣、朋友约会的热门场所,商业区的影院“脱单”率也名列前茅,“脱单电影院”中,大多是繁华商业区布局的影城。

  当然,对这一数据也有网友表示不一定准确,一笑而过就可以了,到什么年龄干什么事,过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专家分析,其实目前不少年轻人结婚推迟,因为收入低、需要买房买车等,现代社会的生活成本、育儿费用增加,是结婚意愿下降的原因之一。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脱单 95后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