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女子大闹西安站安检口被拘留 其行李箱内装有两把菜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7 14:13:1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记者8月7日从西安铁路公安处获悉,一女乘客行李箱携带了危险品被西安火车站安检工作人员发现后要求核实处理,女乘客拒绝配合并对安检人员大打出手,撒泼哭闹,造成安检通道堵塞而被迫关闭,最后铁路公安依法对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

  7月30日,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站派出所民警在二号安检大厅执勤时,发现在8号安检通道一名女乘客正和工作人员争吵,于是迅速前往现场查明情况。

  经调查,工作人员发现该女乘客所携带的行李箱内有两把菜刀、剪刀等物品,这些物品属于铁路运输企业禁止携带的违禁品,乘车火车是坚决不允许携带的,按照规定,车站安检工作人员要求其将这些违禁品送出站外交给亲友带回或选择托运,结果该女子出站后把违禁品从行李箱换到了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揣着聪明装糊涂,在第二次过安检时拒绝安全检查,并出言不逊破口大骂工作人员,强行进站乘车时又和工作人员发生撕扯,并故意倒躺在地撒泼喊叫引起旅客围观,造成8号安检通道被迫关闭,影响了车站安检查危工作的正常开展。

  西安铁路民警再三警告,该女子亦不配合,民警随即将其强制带离现场。该女子对自己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铁路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站 安检口 菜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