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日立秋!今明两日陕西再迎降水 咸阳宝鸡汉中局地有暴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8-08 07:18:53
[摘要]最新预报显示,8月8日下午到9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8日晚上到9日上午。

  这个夏天,还没怎么热呢,就到了立秋的日子。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8月8日3时13分迎来“立秋”节气。立秋日这天,我国民间有“贴秋膘”“咬秋”“啃秋”等习俗。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每年8月7日或8日,太阳达到黄经135度,为立秋。立秋意味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凉爽的秋天即将来临。“今年的立秋仍处在‘三伏’内的‘中伏’和‘末伏’时段,暑热一时难消,还会出现短暂的气温回升,但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

  最新预报显示,8月8日下午到9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8日晚上到9日上午。预计全省有小到中阵雨,关中西部、汉中、安康西部有大雨,咸阳、宝鸡、汉中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电,最大小时降水量30~4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降水明显,局地短时雨强大,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赵玉盟 通讯员 张宏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中雨 22℃~32℃

  明天 小雨转晴 19℃~25℃

  后天 晴 20℃~3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立秋 降水天气 暴雨 地质灾害

上一篇:西安市住建局发出风险提示:警惕“高收低租”的租房风险 下一篇:视频|西安一司机暴力袭警连续出拳12次 被诊断为兴奋躁动状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