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五旬游泳馆救生员玩出“新花样” 水上写字看报玩小魔术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8-08 08:09:04
[摘要]水上写字、看报、转手帕、颠乒乓球、玩小魔术……西安一位年过五旬的游泳馆救生员,凭着对游泳运动的热爱,将其玩出了“新花样”。

1292789_sqlin_1565186335183_b.jpg  

袁金甫表演水上写字 本报记者 陈飞波 实习生 华人摄

  水上写字、看报、转手帕、颠乒乓球、玩小魔术……西安一位年过五旬的游泳馆救生员,凭着对游泳运动的热爱,将其玩出了“新花样”。

  8月6日下午3时许,三秦都市报记者在凤城七路铂菲朗酒店健身房,见到了袁金甫。或许是因为游泳带来的健身效果,年过五旬的他体格与精神面貌都非常好。面对记者的镜头,他十分健谈,并要当面向记者展示自己的“绝活”:“等会儿我要给暑假在这里学游泳的小朋友们现场表演,你们也一起看看吧。”

  在现场,袁金甫向记者展示了水上看报纸、水中颠乒乓球等多个节目。只见他在以仰泳姿势漂浮在水面上,看报纸、顶碗时一动不动,如同躺在平地上一样。而在颠乒乓球、转手帕的表演中,他用两只脚不断拍打水面,调整位置并移动。袁金甫独特的游泳表演,引得游泳馆内的市民纷纷观看,一群正在学习游泳的小朋友也被吸引围观,不时为袁金甫献上阵阵掌声。

  说起自己和游泳的故事,袁金甫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我小时候生活在铜川山区,我家附近有一个水坝,小孩都会到那里游泳。当时大人不让游,我就偷着游,水性越来越好。”袁金甫告诉记者,因为喜欢所以一直坚持,转眼学会游泳已40多年。大约在10年前,有一次看电视时,他发现有人表演水上看报纸,当时自己就想试试,发现也能看十几秒,这让他很开心。为了能看得更久,此后他不断加强练习。

  后来,他到临潼一家游泳馆教小朋友们学游泳,发现孩子们学习时注意力持续时间要比成人短。为了寓教于乐,袁金甫摸索出了更多表演项目,水上颠乒乓球、顶花、转手帕……“最难的是水上写字。”袁金甫说:“水上写字不但要考虑写的内容,还要掌握处于漂浮状态的平衡。其实我这跟奥运会项目花样游泳不能比,也就是小花样熟能生巧。”

  首席记者 李佳

  实习生 杨宇琛 丁彧莘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游泳馆救生员 水上写字 漂浮状态

上一篇:市民注意!西安8月12日~26日暂停受理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