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年后打老师案"当事人写忏悔信:若被原谅愿为老师尽孝养老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08 08:24:00
[摘要]8月6日,河南洛阳栾川县“20年后拦路打老师案”被告人常某尧在栾川县看守所内向被打老师张清林真诚悔罪,写下千字忏悔信。

9CD6802E2CFE75621A9B5119490122EABE6EB88B_size105_w550_h800.jpg

54545557A05D94C7BEC0CC039F6DBDD5394BF054_size111_w640_h888.jpg

7DCC34D96A60B9D3F075AE4B2A62FFC42FC12459_size81_w640_h893.jpg

  8月6日,河南洛阳栾川县“20年后拦路打老师案”被告人常某尧在栾川县看守所内向被打老师张清林真诚悔罪,写下千字忏悔信。7月10日,河南洛阳栾川县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掌掴老师的常某尧有期徒刑1年6个月。常某尧当庭表示上诉。

  8月6日,华商报记者从代理该案的律师周兆成处获悉,继7月22日首次会见之后,8月6日上午,他在栾川县看守所依法第二次会见了被告人常某尧。“在长达2个小时的会见中,他不仅真诚忏悔,而且当面写下1090字的《忏悔信》,我认为他是真的认识到自己‘打老师行为’大错特错了!”

  《忏悔信》中说,作为“20年后拦路打老师案”的当事人,由于我的年青(轻)气盛,一时糊涂,让我铸成滔天大错。我现在是真的知道错了!真的后悔了!在我国尊师重道的传统上,我犯下弥天大错。伤了全体教师群体的心,在此我向全天下的老师真诚道歉!忏悔!对不起!我错了!

  《忏悔信》中说,我在看守所待了快8个月的时间,我每天强迫自己面壁思过,深深忏悔,一想起张清林老师,我就陷入无限的内疚和自责中不能自拔。古人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常某尧,我发誓作为一个汉子,我要敢作敢当,勇于承担责任,大胆承认错误!我“打老师的行为”真的错了!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错了!我希望张老师可以原谅弟子犯下的弥天大错,给不孝弟子一个重新做人、改过自新的机会。如果张老师原谅我犯下的弥天大错,我愿意做牛做马报答张老师的大恩大德!视张清林老师为慈父,为张老师尽孝、养老,报答张老师的大恩大德。

  《忏悔信》中说,马上九月十日教师节快要到了,希望老父亲,替我在教师节那天“背上荆条”效法古人亲自去栾川县实验中学,给张清林老师以及全体实验中学的老师们“负荆请罪!”以洗刷我对张清林老师和全体教师群体所犯下的弥天大错!

  常仁尧致张清林老师以及栾川县实验中学的《忏悔信》全文——

  尊敬的张清林老师、栾川县实验中学:

  我是常仁尧,我现在郑重向张清林老师,向栾川县实验中学,向所有关心这件热点事件的人表达忏悔和诚心诚意的道歉!我错了!对不起!

  作为“20年后拦路打老师案”的当事人,由于我的年青(轻)气盛,一时糊涂,让我铸成滔天大错。我对不起张清林老师,对不起我的母校栾川县实验中学,对不起所有在我成长道路上给我关心的良师益友,更对不起生我养我的美丽家乡栾川县。

  作为家中长子,我犯下滔天大错,我对不起我的家人,对不起我的曾经为国当兵而今疾病缠身的老父亲,我辜负了他的培养和期望,让他如今为我饱受指责。我对不起我的妻子,从跟我结婚以来,陪着我在异地创业成家,风餐露宿,没有享过一天清福,而今却又独自照顾家中老人和拉扯2岁爱女。我更对不起我2岁的女儿,小小年纪就失去父爱,让她幼小的心灵,没有父亲爱的滋养,又怎能茁壮成长!

  衷心感谢我的二审辩护律师周兆成,他拥有极高的业务素质和品德修养,让我醍醐灌顶、幡然悔悟!我现在是真的知道错了!真的后悔了!我对不起张清林老师,对不起栾川县实验中学,更对不起我家乡栾川县的父老乡亲。在我国尊师重道的传统上,我犯下弥天大错。伤了全体教师群体的心,在此我向全天下的老师真诚道歉!忏悔!对不起!我错了!用周兆成律师批评我的话:“你是罪无可赦,大逆不道!要是在古代,你就是犯了欺师灭祖杀无赦的重罪”。

  我在看守所呆(待)了快8个月的时间,我每天强迫自己面壁思过,深深忏悔,一想起张清林老师,我就陷入无限的内疚和自责中不能自拨(拔)。古人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常仁尧,我发誓作为一个汉子,我要敢作敢当,勇于承担责任,大胆承认错误!我“打老师的行为”真的错了!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错了!

  我再次向张清林老师以及母校,表示深深的道歉。我希望张老师可以原谅弟子犯下的弥天大错,给不孝弟子一个重新做人、改过自新的机会。如果张老师原谅我犯下的弥天大错,我愿意做牛做马报答张老师的大恩大德!视张清林老师为慈父,为张老师尽孝、养老,报答张老师的大恩大德。

  希望张清林老师和栾川县实验中学给我一个机会,能够原谅我。希望周兆成律师可以代我亲自去向张清林老师,以及我的母校栾川县实验中学,以及栾川县教育局,以及县政府,替我表达最真诚的忏悔和道歉。

  另外,也请周律师代我转告我的老父亲,马上九月十日教师节快要到了,不孝儿在看守所里无法出来,希望老父亲,替我在教师节那天“背上荆条”效法古人亲自去栾川县实验中学,给张清林老师以及全体实验中学的老师们“负荆请罪!”,以洗刷我对张清林老师和全体教师群体所犯下的弥天大错!

  忏悔人:常仁尧

  2019,8,6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从2018年12月20日常某尧被刑拘至今,常某尧已经被羁押近8个月。在6月和7月的两次庭审中,张老师均未出庭,始终不接受常家的道歉,不谅解学生打老师的行为。8月6日下午,周兆成律师带着常某尧的这封《忏悔信》前往栾川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进一步接触。

  周兆成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表示:“这次会见被告人常某尧,他明确表态:无论张清林老师和实验中学是否谅解,他忏悔道歉的诚意都不会改变!” 华商报记者 李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张老师 忏悔信 尽孝

上一篇:司机注意!明年起ETC单卡用户不再享受通行费优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