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帮扶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现就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8-10 07:18:22
[摘要]近日,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的通知》,进一步帮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根据人社部统一部署和我省实际,陕西定于8月上旬至9月下旬在全省组织开展“2019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近日,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的通知》,进一步帮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根据人社部统一部署和我省实际,陕西定于8月上旬至9月下旬在全省组织开展“2019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都是服务对象

  本次服务行动的主题为“服务解忧促就业,指导关爱助发展”,时间从8月10日至9月20日,所有2019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都是这次服务行动的服务对象。

  服务行动将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面纳入就业帮扶,落实实名制就业服务,对需要岗位信息的开展职业介绍,对需要求职技巧的提供职业指导,对需要提升技能的提供职业培训,对需要增加经验的提供见习机会,对有志创业的提供创业服务,对就业困难的开展就业援助,使有需要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相应的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

  要做好实名制登记与服务工作

  《通知》要求,各市(区)要加强协调,保障所辖县(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窗口实名制登记系统尽快接入社保专网,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与服务工作。

  要主动运用报到接收、入户走访、信息核查、招聘服务等渠道,切实做到未就业毕业生应登尽登,全部纳入实名制管理。要对登记毕业生后续跟踪服务情况进行动态更新,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需求清、服务情况清。对失联的毕业生要主动协调公安、社保、档案等信息库比对,掌握毕业生情况。对登记毕业生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情况,要争取与政策提供部门进行信息比对,获取详细信息,及时录入数据库。

  同时,根据未就业毕业生底数、特点和需求,集中开展“四个一”服务:(1)给毕业生一封信,介绍就业服务行动安排,告知政策服务享受渠道,提供信息查询路径。(2)发放一份就业创业服务清单,明确政策内容、服务事项、享受条件和申请流程,力促毕业生对政策服务应享尽知。(3)开展一次职业指导,讲解求职面试技巧,开展模拟招聘,提供职业素质测评,帮助毕业生合理确定职业定位,提升求职能力。(4)制定一份求职计划书,明晰求职意愿、技能水平,提出职业规划方向,推荐适合的就业服务项目,帮助毕业生确定求职路径。

  要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

  《通知》要求,各市(区)要深入企业、基层一线收集岗位信息,对未就业毕业生组织不少于2场专场招聘、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

  集中开展就业见习,根据毕业生专业、技能水平和见习需求,开发一批高质量见习岗位,组织双向选择洽谈会,落实见习补贴政策。将有培训需求的毕业生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荐参加适合的培训课程、培训项目,落实培训补贴政策,提升就业技能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开展一次就业权益保护专题宣传,解读劳动就业政策法规,整理发布招聘欺诈典型案例和维权警示,畅通投诉维权渠道,提高毕业生风险防范和权益保护意识。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帮扶离校 就业 毕业生

上一篇:地铁吉祥村站猥琐男猥亵女乘客 该男子被行政拘留5日 下一篇:未来几天陕西天气晴好 西安最高温34℃早晚有凉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