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沙盘展示道路消失 秦汉新城荣华地产开发商称建设不以沙盘为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8-10 08:54:58
[摘要] 已建成交付使用的小区绿地、道路被项目二期开发占用,业主讨说法,却被以“临时占用”的说辞搪塞。秦汉新城荣华宝格丽小镇一期业主,就此事投诉多日无果。

  已建成交付使用的小区绿地、道路被项目二期开发占用,业主讨说法,却被以“临时占用”的说辞搪塞。秦汉新城荣华宝格丽小镇一期业主,就此事投诉多日无果。

  业主:已建成使用的道路和花园说没就没了

  日前,读者倪女士向三秦都市报反映:2015年,她在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由荣华地产开发的宝格丽小镇一期项目地,经查看核对开发商出示的购房宣传图及沙盘,确认购买了房号为3505的一套别墅。2016年8月收、验房时,小区的道路、绿化与沙盘无异。2019年4月12日,她再到小区时发现,3505房西侧的道路被侵占。

  小区物业卢姓员工答复,“二期临时占道,施工完后道路、绿化全面恢复。”一个月后,她发现被占的道路上在打地基盖房,相邻的花园也没了。物业答复:“我们无能为力,这是二期施工方干的。”施工方称,“符合规划,不存在占道施工的事情。”

  倪女士说:“买房时开发商出具的沙盘图和收房时的实景一致,但收房四年后,小区道路和花园说没就没了。我多次与荣华地产沟通,但得到的答复是:符合规划审批;一期没有图纸;一期交房不用验收。”

  开发商:以规划图为准做的沙盘 但建设不以沙盘为准

  记者来到事发地,从汇集来的多方信息中(多名业主提供的开发商发出的沙盘图、百度卫星地图等)了解到,开发商推出的一期项目销售沙盘图中,显示的绿地、道路,部分已被一座三层楼房占据。

  荣华地产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荣华宝格丽小镇二期施工临时占用了道路,完工后应该会恢复。以规划图为准做的沙盘,但建设不以沙盘为准。一期有无改变规划,我不回答这个问题,只回答批的和盖的是一样的。”

  规划局:规划没有变更过 已通过验收

  秦汉新城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荣华宝格丽小镇没有总平图,一、二期都是分开规划,分开拿的地。规划没有变更过,建设也没有问题,一期规划图中无花园,也没有这条路(具体指3505号别墅紧西侧)。开发商在卖售环节展出的沙盘图与规划是否一致,我不清楚不好妄评。”该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一期已交房验收过了,符合规划。

  陕西韬达律师事务所谢立律师认为,小区建设结果与沙盘展示不一致时,认定开发商是否构成虚假宣传的关键在于:开发商在销售房屋时,对可能出现建设结果与宣传资料不一致的情况,是否做了合理提示。如果开发商在其提供的沙盘中已经用文字或其他方式提示沙盘上的展示与最终的建设结果之间存在区别,则很难认定开发商构成虚假宣传。反之,则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特别是小区中的道路、花园,这种对买房人是否购买涉案商品房产生实质性影响的重大事项上,如果未尽提示义务,此时开发商的行为涉嫌宣传欺诈。本报记者 陈忠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沙盘 临时占用 搪塞

上一篇:出行需注意:受台风影响西安至温州方向部分列车停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