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门改造人行通道缩至1米多宽 西延澜山小区业主很担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1 07:02:54 编辑:王翠萍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因小区东大门改造,原来供业主进出的四五米宽的通道变窄,缩至1米多宽,这让西延澜山小区的部分业主感到不便,但小区物业认为这是目前的最佳改造方案。

  部分业主:通道太窄 且电动车与人混行

  昨日上午,新改造的小区东大门被分隔成4条通道,中间两条为车辆进出通道,其中靠北侧车道宽约4米,靠南侧宽约3.7米。南北两侧为行人进出通道,南侧宽约1.5米,北侧宽约1.3米,均用铁栅栏与车辆通道分隔。

  据业主介绍,此前小区的大门进出是2条通道,行人进出走南侧,车辆进出走北侧。“当时的道路比较宽敞。”一位业主说,“但改造后,我提着菜从行人通道进入小区,迎上两位并排行走的业主,我只能退到门外,等她们出了通道,我才能重新走进来。”

  还有几名推着婴儿车的业主说:“改造后,电动车和人同挤这么窄的一条通道有危险,尤其有些速度较快的电动车,万一没刹住,伤了孩子怎么办?”

  也有业主认为改造后车辆通行更便捷。一位业主说:“之前只有两个通道时,车辆进出只能走北侧通道,避让比较麻烦。这样改造挺好,毕竟行人避让比机动车要灵巧方便得多。”

  华商报记者看到,两侧的行人通道2名业主并排行走已显得紧张,3名以上业主使用,不管是相向还是同向,的确需要避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改造方案 人行通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