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下个月就要结婚订好的酒店关门了 西安市民遇到糟心事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8-11 08:05:45
[摘要]婚期只剩一个月,订好的婚宴酒店却突然关了门。这两天,家住西安友谊西路的曹先生被这件糟心事搞得心烦不已。

\

该酒店目前已关门停业

  婚期只剩一个月,订好的婚宴酒店却突然关了门。这两天,家住西安友谊西路的曹先生被这件糟心事搞得心烦不已。仅是重新找酒店,他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因为更改酒店带来的变更婚车路线、重新制作喜帖等一堆事,更是让他头疼。通过自身经历,他想提醒广大市民,挑选宴席酒店,一定要擦亮眼睛。

  喜帖都发了 婚宴酒店关了门

  曹先生的大喜之日定在今年9月14日。早在3个多月前的5月9日,他就给位于经九路上的黄鹤楼酒店交了定金,“我以一桌1600多元的标准,订了26桌饭,交了5000块钱定金。”昨天,曹先生告诉记者,婚宴订好后,他就着手订婚车,联系婚庆公司,并制作了喜帖发给亲朋好友。

  没想到8月7日,婚庆公司前往该酒店测量场地时,竟发现这家酒店已经关门歇业了。“我听说之后,赶紧过去查看,果然,酒店门上贴了‘停止营业’的告示,还有一份陕西铁路陇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路易商务酒店发出的告知函,上边写着,‘因(黄鹤楼酒店)未按期腾退房屋,我店将于2019年8月5日采取停电停水措施’。”

  曹先生说,在这里,他见到了20多名该酒店的工作人员及供货商,大家和他一样,为酒店的突然关门错愕不已。“这家店的工作人员说,酒店还欠着他们两三个月的工资没有发,8月5号说是要给大家放三天假,没想到直接关门了。供货商也说,这家酒店欠了他们货款没有结清。”

  婚期将至,却出现这样的问题,曹先生赶紧联系酒店负责人,但当天并未得到回复。随后,他将此事反映到辖区的劳动监察部门。第二天,在执法人员的监督催促下,酒店经理才给他退了定金,并承诺将尽快结清员工工资。

  重新订婚宴  多花数万元

  定金退了,可曹先生因此引发的烦心事还没完。“眼看就到9月了,我面临着重新找酒店、重新做请柬等一堆事,不然就得将婚礼延期。”

  曹先生说,这几天,他为找酒店已精疲力竭。“好日子结婚的人多,合适的酒店基本都已订满,找了好多家我才勉强找到一家还行的。”他说,婚宴换了场地,意味着婚车路线、婚礼现场的布置也要更改。原本“黄鹤楼”离得近,婚车的费用能少些,现在这部分却要加钱;此前设计的一些装饰品也作废不能用了,也得加钱,粗略算下来,因婚宴酒店突然停业,他需额外支出3万余元。

  曹先生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对这些失信商家的监督与查处。他说,8月8日当天去该酒店维权时,他才看到3楼的吧台外,贴着一份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出具的执行通知书,以及该单位法人的一份限制消费令。“我看到,原来这家酒店早在今年3月份,就被法院要求腾退房屋了,可是他们在5月依旧收了我的定金。”曹先生认为,该酒店不但没有明确向消费者告知自身目前的经营状况,还蓄意隐瞒被执行的信息,这一行为已涉嫌欺诈。“被差点毁掉婚礼的,肯定不止我一个,希望相关部门能严查。”

  律师支招:遇到此类纠纷这样维权

  昨天下午,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

  赵良善律师认为,如果酒店收取定金后,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导致无法履行合同义务,那么曹先生与酒店的纠纷属于民事纠纷,根据《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当事人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酒店行为属于明显违约,曹先生可要求酒店双倍返还定金,即返还1万元。据此,曹先生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但是,如果酒店起初就是以非法占有曹先生的钱财为目的,起初就预谋收到客户的定金后携款而逃,人走楼空,隐瞒相关事实真相,数额超过5000元以上的,就涉嫌诈骗罪。据此,曹先生可选择向酒店所在地派出所报案。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定金 黄鹤楼 结婚

上一篇:西咸新区西户路路边垃圾带二三十米长 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