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核查无障碍设施 对不规范的进行维修整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9-08-12 07:44:26
[摘要]8月11日是第10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田野和40位志愿者开展“我要回家”随手贴活动,宣传无障碍设施建设。8月9日,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工程管理科在各维护公司下发通知,要求针对本报报道的无障碍设施不规范等问题,逐项进行核查。

  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无障碍设施建设                         

  2004年,由于一场车祸田野脊髓受伤,此后只能依靠轮椅出行。生活在西安,田野和其他“轮友”可以坐地铁、逛超市。他告诉记者,使用无障碍设施多少会碰到一点障碍:盲道上摆摊设点,还时常被停放的车挡住。

  8月11日是第10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田野和40位志愿者开展“我要回家”随手贴活动,宣传无障碍设施建设。

  近日,本报直击西安市无障碍设施调查,引发舆论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8月9日,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工程管理科在各维护公司下发通知,要求针对本报报道的无障碍设施不规范等问题,逐项进行核查。

  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核查将严格按照《城镇道路养护技术规范》和《无障碍设施施工验收及维护规范》的规定,对不规范的无障碍设施进行维修整改,市政部门将在本月底进行重点检查。

  昨天上午,在西安大雁塔景区,随手贴活动引起不少市民的围观。在遇到盲道停车时,志愿者们会将便笺纸,贴在车玻璃或车门把手处。

  便笺纸上,写着志愿者们的心里话:尊敬的车主您好,我是轮椅使用者,您的车挡了我回家的路,麻烦您停车注意一下地面的无障碍通道,您的礼让会让我安全回家,谢谢您,拜托!

  寻找5个家庭免费提供无障碍改造

  本报“梦想改造家”公益项目仍在火热进行中,连日来,本报965369新闻热线收到了来自全省各地的上百个咨询电话。

  我们将寻找5个残疾人家庭,通过家庭“微改造”,为肢体残疾人如厕、沐浴等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改造内容包括浴室、卫生间、地面等区域,比如对容易绊脚的地面进行处理;给马桶安装抓杆和坐便器等。我们将前往每一个报名参与的家庭中实地查看,最终选择符合一定条件的家庭,免费改造。

  报名渠道:1. 拨打三秦都市报新闻热线965369;2. 在新浪微博@三秦都市报,发私信报名(姓名+联系方式);3. 关注三秦都市报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姓名+联系方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核查 无障碍通道 整改

上一篇:莲湖区搭建“虚拟养老院”平台 一键叫来老人最需要的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