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十二时辰》大结局在西安提前揭晓 续集拍摄提上日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2 08:55: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檀棋热依扎空降西安,美食诱惑破减肥大计

  《长安十二时辰》的热度燃烧了整个夏天,也为西安的旅游热度再加一把火。8月11日,该剧的片方阿里巴巴影业和优酷,在西安举办《长安十二时辰》“仙”看会。剧中女一号檀棋的扮演者热依扎与制片人梁超,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COO兼CTO南天一起来到西安,与优酷VIP会员及来自全国的50余家媒称抢先观看该剧大结局。虽然剧集完结了,但阿里影业和优酷正酝酿着新的动作。

  “仙看会”在大明宫万达影城举办,《长安十二时辰》最后两集在大银幕上播出,细腻的质感不输电影。在大结局放映之后,作为“领看官”的热依扎一上场就说:“当我看到整个结尾的所有工作人员字幕的时候,心里是非常感动的,一部戏绝对不是某一个人的成功,它是所有人的努力。”为了保持神秘感,她号召现场观映的观众不要剧透。

  华商报记者在观影前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女性观众,“如果能穿越到《长安十二时辰》的故事里,你最想成为谁?被选择最多的就是檀棋。而热依扎为出演这个角色,用将近一年的静心准备,没有接其他戏,也没参加各种热门综艺,一直在看书、骑马,帮助自己进入角色。她解读檀棋这个角色:“这个人物在原小说中给人印象深刻的是温柔、纤细的形象,我在二度创作的时候就考虑是否马上要让人看出她的柔弱?她应该是立体的。她的坎坷经历和她在静安司看到的东西形成了现在的檀棋。我要把檀棋演成真正的大唐女性,大唐盛世文化开明,女性非常独立,可以穿男装、骑马,其实有点接近我们当下时代的女性,我希望现在的女性看到唐朝的女性也是这样,会有一种被鼓舞、打气的感觉。所以檀棋不仅仅是刚硬的角色,在刚里面隐藏着她的柔。这个角色的大众意义是,女性不仅仅有温柔、娇小、女性最重要最有魅力的是我们不怕疼,我们有坚韧的部分。檀棋的精神世界和男性是平等的,她有见解、有胆识,有大情大义,这是我想传递给大家的。”

  热依扎说,之前有人采访她,问《长安十二时辰》拍完之后有什么个人愿望,她说想去趟西安,“因为这个地方给我们这部戏一个机会,让我们曾经有大唐盛世这么一个时代,让我们演员去演《长安十二时辰》,西安是我们这部戏的一个福地。”来到西安,也让正在减肥的热依扎破了减肥大计,一晚上吃了两顿饭,“来西安就非常想吃西安美食。昨天晚上吃了泡馍,觉得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好吃的泡馍。吃完泡馍去大唐不夜城,之后又去吃了烧烤。来西安就这么一两天,我要错过美食的话就太可惜了。我就说我未来绝对不能住在西安,因为我肯定会变成大胖子,西安美食太好吃了,所有口味也非常符合我的口味,我喜欢面食,喜欢吃肉。”

  虽然《长安十二时辰》演到了大结局,但是片方阿里巴巴影业和优酷寄望它的热度能够延续。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COO兼CTO南天现场透露:“优酷和西安因为《长安十二时辰》结缘,所以我们在这里举办大结局抢先看活动,回馈关注这部剧的朋友,同时把优酷七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也放在这里。作为一部剧集,《长安十二时辰》用电影质感营造了一个文化地理空间,并且用匠心将中国聚集推到了一个新的水准。从飞猪数据上看,《长安十二时辰》带动西安景区门票销售量增长近30%,外卖数据也显示全国人民都在吃水盆羊肉。这是影视内容对老百姓生活方方面面带来的影响。西安市政府和曲江市政府也对我们这部剧的线下活动提供了很多支持,接下来将在大唐不夜城去呈现,我们也期待未来在线下、消费上去发挥更加有益的长尾效应。”

  而对《长安十二时辰》的剧迷来说,制片人梁超带来的消息令人振奋:“我们已经在和马伯庸商量去做《长安十二时辰》之后的唐朝故事。安史之乱等历史事件都是很好的素材。大家可以放心,张小敬和檀棋都还在。”华商报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十二时辰 大结局 檀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