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群租房遭物业断电1元/平方米物业费变成5元 合适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2 20:29: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随后,记者来到杨先生租住的出租屋内,原本为四室两厅一厨两卫,原本的客厅处被隔出来一间房间,另一间较大的卧室被隔开变为两间卧室,卧室由原本的四间变为了六间,隔出的两间卧室因没有窗户,显得十分昏暗狭小。

  物业:不允许合租及周边医院病人租住

  中介公司:多次和房东、物业协商未果

  在郝佳社区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合租租户的物业费是更贵一些,“如果是住家户,比如一个人租了一套房子,不是合租、招待所或公司办公场所,物业费就为0.9元,合租户应该是5元钱。”随后,记者联系到一位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小区针对办公、办补习班、单位租的集体宿舍,物业费都是按照5元钱收取,但不允许合租,也坚决抵制周边医院的病人前来租住,“也是为了治理小区内私人旅馆的乱象,这是由社区决定的,小区公示牌也写得很清楚。”

  当记者面杨先生拨打了房东电话,房东表示,物业费价格的突然上涨,是由于合租的情况被物业发现,“之前电费、物业管理费都由我交,相对便宜。被物业人员发现后,对方就要按5元标准收费,不补交物业费不给充电费。”房东说,目前天气炎热,建议租户尽快把钱补交,先恢复用电。

  随后,记者联系到西安半边天房屋托管有限公司此事的负责人薛经理,他表示,物业费突然大幅度涨价,他们多次和房东、物业协商未果,“根据公司此前和房东签订的合同,我们已经将2019年的物业管理费全部交给了房东,按照1.2元每平方米的标准,并且房东有物业开的票据。”薛经理说,物业要求补交的物业费太高,他们也咨询并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如果预先知情,公司不会租赁这套房屋,若最终无法顺利解决,公司可以承担房屋在空置期的物业管理费,剩下的由租户支付。”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赵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群租房 物业 断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