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上千商洛家长为娃报名上学通宵排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3 07:05:03 编辑:王翠萍 作者:程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教育局:家长不要盲目择校

  对此,部分网友发表看法。网友“小李”说:各位家长为了孩子上学也是拼了,忍受白天的酷暑夜晚的降温,排队近20个小时,就为给孩子报名上学。难道商洛的孩子以后上学都要排队报名吗?网友“卡卡”吐槽:上学形势这么严峻了!没想到这事会发生在商洛……

  为什么会出现家长通宵排队报名?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商州区教育局普教股了解到,目前,商洛市区公办和民办学校小学一年级共可招纳3858名学生,而城区目前即将升入一年级的新生有2700多名,即使加上外来务工子女入学,也基本能满足适龄儿童入学。之所以会出现民办学校“一位难求”的情况,一是因为不少务工者没时间照看孩子,民办学校的寄宿制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二是商洛城区划分学区后,部分适龄儿童未在学区范围内,家长不愿将孩子带回原籍上学;此外,教育局认为,部分家长在择校观念上有一定偏差,觉得民办学校更能提升孩子的分数,所以择校热或将长期存在。

  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民办学校学位毕竟有限,商洛市近年来建成的第六小学、商洛中学新校区等将陆续投用,会不断均衡教育资源配置,请家长不要盲目择校,避免此类争抢学位现象再次发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通宵排队 择校热 民办学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