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2日早高峰地铁3号线晚点太久?地铁方回应越站调整不要抢上抢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8-13 07:04:09
[摘要]西安地铁三号线周一早高峰临时停车四次,延误十几分钟,地铁小寨站人满为患,不少网友吐槽上班迟到。多名网友吐槽:8月12日早上,西安地铁三号线保税区开往鱼化寨方向,临时停车4次,延误十几分钟,导致不少人上班迟到。

  西安地铁三号线周一早高峰临时停车四次,延误十几分钟,地铁小寨站人满为患,不少网友吐槽上班迟到。地铁三号线出故障了吗?

  多名网友吐槽:8月12日早上,西安地铁三号线保税区开往鱼化寨方向,临时停车4次,延误十几分钟,导致不少人上班迟到。中间好几次突然加速,有乘客因此差点摔倒。不少乘坐地铁的市民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疑问:为什么早高峰会出现如此频繁的延误?是出现故障了吗?

  还有网友反映,12日三号线运行不正常,启动慢,中间停。

  大学生吕同学说,12日上午9时20分,她到达地铁小寨站时人满为患,她准备坐地铁到青龙寺站,站内人非常多,屏蔽门灯闪铃响,还有好多人往车上挤,一个屏蔽门直接没有关上,等了几秒后所有车门又再次全部打开,这时还有人想往车上挤,被工作人员制止。

  12日下午,地铁方面回复称,周一早高峰是投放列车最多的时段,因为人流量大及乘客抢上抢下的原因导致其中一列地铁晚点两分钟,按照方案对这列车越站调整,在辛家庙、长乐公园、北池头站不再停靠,越站是为了全线列车按秩序正常运行。越站这种运行调整大多数情况是在早高峰出现,其他时段极少发生。

  地铁工作人员说,不存在网上说的地铁临停4次、较长时间晚点的情况。虽然该列车越站调整,但也不是说直接开过,需要在进站前确认前后情况,就会有临时停车,其他列车运行情况正常。地铁车辆晚点这种情况不是频发情况,以地铁三号线为例,8月5日客运量694267乘次,8月6日客运量656737乘次,周一全天客流量要比平日多近4万乘次,西安地铁客流强度大,这种调整是正常状态。

  西安地铁提醒,乘坐地铁时要注意行李衣物,防止关门时夹住,也不要在灯闪铃响时抢上抢下,这些行为都会影响车门正常关闭,影响列车正常运行。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生 张若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列车晚点 越站 临时停车

上一篇:医生开办个人诊所要算好“经营”账 全科医生或是发展方向 下一篇:楼道口堆积杂物起火 芙蓉小区母子浓烟中逃生被熏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