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丨西安下马陵散发泔水恶臭味 碑林城管联合多部门清理整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13 15:12:46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实习生:丁玉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8ya23c3.jpg

工人清理油污

华商网讯 日前,本网报道了“西安城墙根下马陵恶臭难忍 餐饮店往下水道倾倒泔水”一事。8月12日,华商网记者再次来到下马陵,看到碑林区城管部门和柏树林街办的环卫工人已开始清理路面油污。

城管部门清理路面污垢 要求沿街店铺进行整改

8月1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下马陵,远远就看到开通巷口停了一辆环卫洒水车,车旁放着用来清理油脂的火碱。多名环卫工人正顶着烈日拿着小铲子蹲在地上一点一点清理路面上的泔水油脂。每清理一部分,环卫工人便拿起水管将铲下来的垃圾冲走。

“我们从今天下午两点就开始清理了。”一名姓赵的环卫工人说,看到媒体的报道后领导就安排他们把满地的油污清理干净,恢复城墙边的环境。有工人告诉记者,这些油脂油垢并不好清理,铲起来还挺费劲的,希望附近餐饮店别再乱倒泔水污染环境了。

在下马陵,记者遇到了碑林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已经提醒附近餐饮店“禁止在城墙下的下水道倾倒泔水”,如若发现将进行处罚。

他还表示,碑林城管联合柏树林街办、碑林环卫、园林绿化、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对下马陵沿街门店一并进行检查,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整改完毕后再看效果,同时欢迎市民、媒体继续监督。

柏树林街道派专人监管 发现问题城管将“上限”处罚

在走访中,提起倾倒泔水餐饮店经营人员心里也有苦衷。一位店主称以前有专门收泔水的生意人,现在基本上没人干这一行了,所以餐饮店只能自行处理泔水。问题在于,如果将泔水倒进店里的下水道会造成堵塞,“无奈之下”才选择了店铺门前的下水道。有店主坦言,在媒体曝光之前附近餐饮店都这么做。其中一位店员甚至抱怨,媒体曝光后他们的泔水都没地方倒了。

那么下马陵沿街餐饮店的泔水到底应该怎么处理?《西安市餐厨废弃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中明确规定,西安市餐厨废弃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实行正规处置原则,由西安维尔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全市主城区范围内经营面积200平方米以上餐饮服务单位产生的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维尔利公司收处范围外的餐厨垃圾,由辖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做好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

其中,收处工作须按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许可的正规途径和程序进行,按照生活垃圾处理模式,统一运至垃圾中转站采取干湿分离的物理隔离方式进行压缩处理,残渣进入生活垃圾收处系统进行无害化处理,产生的污水排放至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净化处理,彻底切断餐厨垃圾(泔水)进入生猪饲养环节的渠道。

碑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餐饮店的正确做法是将餐厨垃圾固体和液体分离,液体允许排放到污水井,但是严禁排放到雨水井。对此,餐饮店经营者表示没有能力完全做到固液分离,难免会将带有残渣的泔水倒进下水道。

为了彻底解决问题,碑林城管执法人员逐一进店发放公告:“即日起(2019年8月12日)产生的垃圾请送往(1、柏树林压缩站,位于柏树林十字西南角 2、马厂子收集点,位于马厂子西二道巷西口)就近的垃圾压缩站进行集中清运。柏树林街道办事处将派驻专人进行值守防止违规倾倒垃圾事件再次发生,对于接到通知拒不改正者,将依据条例要求,执法中队进行最高限处罚。”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城墙 下马陵 城管 治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