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临潼区出租车调价 基本公里运价从每公里1.2元调整至1.6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8-14 16:43:08
[摘要]临潼区发改委获悉,13日起临潼区出租车运价调整,起步价维持现价格水平不变。

       华商报从临潼区发改委获悉,13日起临潼区出租车运价调整,起步价维持现价格水平不变。基本公里运价由现在的2公里后每公里1.2元调整为每公里1.6元。

  临潼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出租车运价调整的公告”说,为维护临潼区出租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根据国家、省、市对出租车运价管理的相关规定,在广泛调研、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召开价格听证会基础上,经研究同意,临潼区出租汽车运价调整。

  出租车运价起步价维持现价格水平不变。

  基本公里运价由现在的2公里后每公里1.2元调整为每公里1.6元。

  夜间计费:(22:00至次日6:00),起步价维持原价格水平,公里运价加收0.3元,即每公里1.9元。

  空驶补贴费:单程载客超过7公里以上(含起步价里程),超过部分加收公里运价的50%。

  关于路、桥收费:过桥费、公路通行费以及因乘客要求停车而发生的停车费用由乘客承担。

  关于找零:乘车结算时,租价尾数保留到角,出租车经营者应本着诚实信用原则,有零找零,无零让零。

  此外,建立出租汽车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机制。即:为解决燃料(油、气)成本与运价之间的单项矛盾,以当下燃料价格为基数,今后当燃料价格上涨(或下降)到一定程度时,由区价格、交通主管部门在测算的基础上适时上调(或下调)出租汽车运价,报经区政府同意后执行,不再履行听证程序。

  据悉,调整后的运价自2019年8月13日起执行,试行期一年。在出租车计价器调整期间,已调表的执行新价格,未调表的执行原价格。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邓裁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区 出租车 调价

上一篇:西安小伙新车才买六天就收到召回信息 这车还敢开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