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社区幸福,经开更幸福

经开区 经开区 2019-08-14 16:47:31
[摘要]8月10日上午,第二届 “比邻节”在经开区社区白桦林·家愿拉开帷幕,百余名社区群众伴随墨香,身临其境体验活字印刷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民族浓郁古朴的传统文化。

  8月10日上午,第二届 “比邻节”在经开区社区白桦林·家愿拉开帷幕,百余名社区群众伴随墨香,身临其境体验活字印刷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民族浓郁古朴的传统文化。

image.png

  

image.png

    专业讲师将深厚的国学积淀深入浅出,带领小朋友研习中国印刷术的发展历史及制作工艺、排版、刷墨、铺纸、印刷,当横平竖直的宋体方块字带着油墨的香气与手工制造的纸墨相融,博大精深、意境悠远的东方神韵扑面而来,大家全身心享受着传统文化的熏陶,共同分享充满艺术色彩的特别课堂。

  “新颖有趣、饱含浓浓书香的体验,不仅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专注力、感知力,还让孩子们更直观地爱上中华民族的发明创造、智慧结晶,感受到独特的汉字之美、诗词之美。”

  家长们纷纷赞叹道。

  小朋友们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有趣的活动,原来中国传统文化这么有意思!”

image.png

  一次体验国粹精髓的别样之旅,在欢乐声中圆满结束。经开区将持续以传统国学为基础,弘扬经典儒学、推广传统礼仪,宣导弘扬德教风,全力营造浓厚的国学社区氛围。

  比邻节

  “比邻节”是通过活动让邻里之间发现特长,增进了解,化解误会,形成其乐融融的温暖大家庭,建设好美丽和谐的街道社区。

  此次活动是创建幸福经开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经开区提出为期两年的“幸福经开建设行动”,以全面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建设幸福经开,是经开区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总领全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主线,也是实现补齐短板、引领发展的钥匙。建设行动将全面吸纳群众诉求,广泛集聚民智民愿,转化成具体项目,通过项目实施、管理提升、服务优化,让百姓期盼、企业需求有回应、能解决,真正提升经开区的美誉度和吸引力,助力经开区建设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和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样板区。

image.png

  邻里关系是社会中的重要公共关系,邻里关系处好,将对人们的素质水平、道德水平产生深远影响,对重建和谐的社区关系起着促进作用,为幸福经开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比邻节”活动之前也在经开区不少社区开展,收到了良好的反响。未来,经开区的“比邻节”还将继续开展,“幸福社区”也将继续延伸。


来源:经开区

编辑:郭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持续开展烟头大排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