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住建局发起援助行动 乐伽事件受损租客20家企业愿提供房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9-08-15 07:09:47
[摘要]记者从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解决“南京乐伽公司”受损西安租客阶段性居住问题,该局发起行业援助行动,目前已有20家企业向无房租户提供优惠政策房源。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解决“南京乐伽公司”受损西安租客阶段性居住问题,该局发起行业援助行动,目前已有20家企业向无房租户提供优惠政策房源。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屋租赁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的“南京乐伽事件”,严重扰乱了西安住房租赁市场环境,社会影响极大。其重要原因是“高进低出”这种违背商业原则的运营模式,造成企业运营资金链断裂,致使与之有租约关系的租客、业主合法权益受损。面对受损群众,该局向住房租赁行业发起《为“乐伽公司”受损租客提供阶段性住房的倡议书》,希望西安市信誉良好、经营规范的住房租赁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市场调节作用,为“南京乐伽公司”受损租客提供优惠房源,弘扬行业正能量。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倡议目的仅是为解决“南京乐伽公司”受损租客阶段性居住问题;响应倡议的住房租赁企业均为自愿参与,并主动接受社会及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响应倡议的住房租赁企业在与受损租客签订新的租约后,应及时到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办理租赁合同登记备案;住房租赁企业应规范经营,坚决杜绝“高收低出”现象,切实保护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已有20家企业响应倡议,“南京乐伽公司”受损租客可持原租赁合同及相关费用凭证,经响应倡议企业确认,双方可形成新的租约关系。(详情请登录http://fgj.xa.gov.cn查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住建局 援助行动 乐伽公寓

上一篇:西安一名三四岁小孩广场骑童车 撞倒八旬老人"逃逸"咋追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