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俩熊孩子上山捉飞鼠被困山洞 消防救援连夜成功救出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9-08-15 07:42:10
[摘要]8月12日傍晚,商洛市商州区三岔河镇三星村两名少年携带绳索和手电筒,攀爬到家附近一处山洞打算捉飞鼠,由于天黑两人被困山洞。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8月12日傍晚,商洛市商州区三岔河镇三星村两名少年携带绳索和手电筒,攀爬到家附近一处山洞打算捉飞鼠,由于天黑两人被困山洞。接到求助后,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连夜上山搜救,最终将两人成功营救。

  当日21时56分,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商州区三岔河镇三星村4组沙沟有两个小孩被困山洞,情况紧急。中队迅速出动2车12人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赴现场,由于晚上视线不佳,被困者位置无法确定,消防员在村民的带领下摸黑上山。

  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麻街派出所民警说,被困少年拨打求救电话后手机便关机失联,晚上救援人员借着手电筒灯光艰难攀爬,同时不断呼喊被困者。攀爬了一个小时左右,快到山顶时循着被困者的回应声和手电筒的亮光,救援人员才得以进一步确定被困人员位置。

  据特勤中队指导员赵超介绍,他们发现被困者位置在快到山顶一处山洞口,山体高度约50米,四周没有道路,只能通过绳索尝试救援。现场3名消防员穿戴个人安全吊带准备救援,其他人员做好固定支点,寻找有利位置,利用绳索进行捆绑,将救援人员放至山洞口。救援人员为被困者做好安全防护打好绳结,在队友的配合下拉绳实施救援,经过两个多小时救援,最终于次日2时32分将两人成功救出。

  据了解,两名少年一名13岁,一名8岁,听说家附近一处名叫沙沟的山体山洞(当地人叫躲匪洞)里有飞鼠,便相约拿着手电筒和绳索爬山捕捉,到达山洞上方后顺着绳索溜到山洞口被困,其中一人携带有手机便向民警救助,民警紧急联系到消防将两人成功营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熊孩子 被困 消防救援

上一篇:可怜天下父母心 上千商洛家长为娃报名上学通宵排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