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部分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监测的11家银行最高上浮18%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9-08-15 08:13:49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7月全国首二套房贷利率平均水平均有所上涨,西安也不例外。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7月全国首二套房贷利率平均水平均有所上涨,西安也不例外。

  数据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6%。从数据上看,全国房贷利率水平在下半年进入反弹阶段。其中西安监测的11家银行,首套房贷大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5%,而部分比如工商银行上浮18%;二套大多上浮20%,工行则上调至25%。

  值得注意的是,7月房贷利率整体情况是:一线城市半平半跌,二线城市多数上涨。据机构监测的35个城市,一线城市中,上海和深圳房贷利率水平环比有所下降,北京和广州则与上月持平;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纷纷上调房贷利率,苏州、杭州、宁波、大连、长沙近期多次上调,且部分银行额度紧张,甚至暂停受理房贷业务。海口、乌鲁木齐、南宁等城市则有着不同程度的下降。

  从排行榜而言,上海首套降至基准以下成为全国最低,而苏州首套超6%居全国首位。数据显示,上海地区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基准以下,超越厦门成为全国最低;苏州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为6.03%,环比飙升16BP,一跃成为全国房贷利率水平最高的城市,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首套房贷利率水平破“6”的城市;大连地区7月涨幅最高,首套房贷利率环比上涨20BP;涨幅排名前五的大连、苏州、杭州、宁波和长沙,均在近一个月内多次上调房贷利率,调整时间集中在月初和月末。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监管层动作密集,房地产资金环境紧张,未来或有更多城市收紧房贷政策,西安也不例外。融360分析师李万赋分析,下半年来,监管层动作密集,从银行、信托、债券等多个方面收紧房地产融资,严厉查处各种将资金通过挪用、转道等方式流入房地产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结合其他相关政策,一方面,未来银行将加速调整信贷结构,减少房地产行业占用的信贷资源,并将更多的信贷资金投向国家目前鼓励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方向;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短期内不会放松,资金环境较为紧张,未来必然会有更多城市继续或更加收紧房贷政策。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首套房贷利率 上浮 基准利率

上一篇:西安明起开通133路空调车 275路调整后新增8站取消6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