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吓人!西安525路公交司机开车时玩手机 被解除劳动聘用合同

要闻 西安晚报 2019-08-15 08:25:08
[摘要]8月13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525路公交司机“边玩手游边开车”,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发现后立即展开调查,联系公交公司,确认爆料属实。

  本报讯 (记者 袁玥) 8月13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525路公交司机“边玩手游边开车”,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发现后立即展开调查,联系公交公司,确认爆料属实。

  据网友“小美”称,8月13日晚7点30分左右,她乘坐525路公交车时,当班司机在等红灯的时间拿起手机玩游戏,小美从胸科医院到雁塔南路这段路程中,司机三次拿起手机。“小美”表示,司机开车期间玩游戏,对乘客的安全很不负责。

  记者在22秒的视频中看到,司机的手机放在左侧车门上方的台子上,屏幕上是游戏界面,在一路口等红灯时,司机左手在手机上点了几下,随后车子启动,司机便把手机扣了过来继续开车。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安监中队民警崔皓哲介绍,13日晚11点55分,他们在微博上发现网友举报后,立即开展源头调查,并通知525路公交车所属的公交一公司。经过调查,事实确凿。

  14日下午,民警来到公交一公司,对司机浮某及其车队领导进行询问调查。据了解,8月13日晚7点20分许,浮某驾驶陕AU2281(自编号1-171042)沿航天大道由东向西行驶,期间有操作手机行为。浮某说,自己玩的是一款手机游戏,因为要给游戏“做任务”,所以开车时不是一直玩,但要偶尔“点一点”。经过批评教育,浮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十分后悔。

  据了解,浮某今年40岁,取得A1、A2驾驶资格已有16年,进入公交一公司525路一车队2年3个月,是社会聘用驾驶员。

  崔皓哲表示,公交车司机开车不玩手机是基本职业操守。目前,手机已经成为继醉酒、疲劳驾驶之后,又一大诱发车祸的因素。根据相关法规,浮某在停车时玩手机属于妨碍安全驾驶违法行为,被处以200元罚款。

  记者了解到,公交公司已对浮某停工,进行通报批评,并对其解除劳动聘用合同,其车队队长也接受了行政处分。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525路 玩手机 乘客安全

上一篇:西安部分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监测的11家银行最高上浮18% 下一篇:被示威者围堵"烧衣"抗议 阿sir再出警署只为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