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昆明池首届赛艇文化展开幕 名校队员带领游客感受赛艇魅力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19-08-16 16:37:39
[摘要]8月15日上午,2019世界名校赛艇冠军赛暨第三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首届赛艇文化展正式开幕。

  以湖蓝为主色调的文化展馆,与不远处碧波荡漾的水面成为了昆明池·七夕公园八月里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8月15日上午,2019世界名校赛艇冠军赛暨第三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首届赛艇文化展正式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816164350.jpg

  国际赛艇联合会赛事品牌经理麦特·埃文斯,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陈春新,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任俊保,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沣东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关奎元共同为首届赛艇文化展揭幕。

  这是已连续举办两届的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首次设立文化展,展览分为世界名校赛艇、国际赛艇、中国赛艇、陕西赛艇、昆明池赛艇等五大文化展区,以图文介绍和实物展品的方式全面生动地展示了赛艇运动发展史与文化内涵。

  步入场馆,从赛艇文化起源到世界各国赛艇运动发展,从各国际名校赛队历史到凝结着汗水与荣誉的奖杯奖牌,从陕西多所高校开展赛艇运动到首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举办,赛艇运动的力量与文化之美吸引着游客驻足。

微信图片_20190816164413.jpg

  听说今天赛艇文化展开幕,许多家长带着正在度过暑假的小朋友前来参观体验。在场馆内的互动体验区,四台测功仪一字排开。孩子们兴趣十足,大家你争我抢坐上测功仪变身小小赛艇运动员,各国际名校赛艇队的队员们亲自上手指导,带领孩子们感受赛艇运动的独特魅力。

  前来观展的赛艇队队员们中有人参与过前两届比赛,他们在展墙上看到自己历年参赛的照片,激动地“与自己合影”,他们是近年来沣东新城赛艇运动快速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队员中有人是第一次来到西安,他们观展后表示自己被主办方热情细致的筹备所打动,期待着与各国赛队在沣东新城同场竞技。

微信图片_20190816164434.jpg

  组委会还为本届赛事特别设计了系列文创产品,其中包括T恤、雨伞、马克杯、充电宝、拖鞋、背包、鸭舌帽等,系列产品色彩鲜艳,其logo以赛艇为原型进行了变形设计,将运动员划船的英姿融入其中,产品在实用与美观兼具的基础上对赛艇文化的内涵进行了充分表达。

  据悉,本次文化展为期一月,从8月15日至9月1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市民朋友可前往沣东新城昆明池·七夕公园卷云台观展,一览赛艇文化的悠久历史与独特魅力。此外,8月14-18日,昆明池·七夕公园每天都有两场水上运动嘉年华,激情四射的水上飞人、摩托艇、滑水等项目将给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816164456.jpg

  随着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的不断升级,沣东新城不断丰富赛艇文化展内涵,以举办赛艇赛为载体,将昆明池的自然与人文资源融会贯通,努力丰富内涵、拓展外延。真正将赛事打造成为“一带一路”青年人文交流新平台,开创“新西安 新中心”建设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提升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文体和文旅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郭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际青年人文交流新平台 30支国际名校赛艇队齐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