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至法门寺城际铁路与国铁接轨方案获批 全线共设14站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8-16 16:43:22
[摘要]近日,西安至法门寺城际铁路与银西高铁接轨方案获得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批复,这是陕西省第一条与国铁接轨的城际铁路项目,标志着我省城际铁路与国家高速铁路的互联互通。

  近日,西安至法门寺城际铁路与银西高铁接轨方案获得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批复,这是陕西省第一条与国铁接轨的城际铁路项目,标志着我省城际铁路与国家高速铁路的互联互通。

  西安至法门寺至机场城际铁路全长236.517公里,其中利用银西高铁66.345公里,新建线路乾县至新西安南站长170.172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4处,分别为乾县、临平、召公、法门寺、午井、眉县、红河谷、太白山、哑柏、周至、楼观、重阳宫、鄠邑北、新西安南。西安至法门寺城际铁路是关中城际铁路网“核心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中城际网的骨干线路和旅游环线,是沿线政府和人民群众期盼的一条旅游路、富民路、科技路和环保路。项目建设对于优化景区通达的外部交通环境,促进沿线地区对外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我省城际铁路与国家高速铁路的互联互通, 在全省上下加快经济建设、增投资稳增长,在铁路集团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接轨方案批复“正当时”,将为西安至法门寺城际铁路项目设计和施工图审批、促进全线早日开工创造条件。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法门寺 城际铁路 获批

上一篇:西安警方公开征集赵卫平等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 下一篇:甘肃农民被农耕机“咬”伤四肢 紧急送医西安转危为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