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甘肃农民被农耕机“咬”伤四肢 紧急送医西安转危为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6 15:55:1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立秋后,农田里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然而,近日接连发生严重的农耕机伤人事件实在令人痛心。8月13日,西安市红会医院接诊了一名重伤患者,颈部、双臂、双腿全部被农耕机绞伤,触目惊心。经全力抢救, 紧急手术9小时,方才转危为安。

  农耕机挂住衣服绞翻人

  家住甘肃天水的王先生(化名)和往年一样,给自家地用旋耕机耕地。谁知农耕机倒后时,突然挂住他的衣服,把他绞翻压倒在地,紧接着从腿到身压了过来,患者的双腿、双臂、颈部全都被旋耕机锋利的叶片击中,瞬间血肉模糊,隐约可见到白森森的骨头。家人迅速送往当地医院后被告知难以处理,紧急转往西安市红会医院。

  接诊医生张世辉对当天的印象非常深刻,当时患者从甘肃辗转送到红会医院时,已是受伤后10个小时,已出现失血性休克,情况非常危急。迅速进行相关检查后发现,创口处含有大量泥土、肥料、杂草、树枝等污染物,左、右大腿皮肤大面积软组织撕脱伤,左小腿、左前臂、右大腿创面异物、左胫骨近端开放骨折并骨缺损,左髌韧带部分撕裂,左小腿胫前肌断裂,左小腿腓骨头开放骨折等。

  由于患者四肢均受伤,创面大,污染情况严重,合并大面积皮肤软组织撕脱伤、骨折等,伤情非常复杂,而且伤口持续出血。如此严重的创面超过8小时,感染几率非常大。

  急诊接诊后,迅速处理伤口、止血、输液、吸氧等救护,开通过绿色通道,由骨显微外科宋涛主任带领团队迅速安排紧急手术。

  因患者四肢均伤情严重,这个手术相当于四台手术,手术从当天下午6点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连续9小时的紧张施救,手术最终完成,目前患者正在康复中。

  8月16日,躺在病床上的王先生说,“没想到平常用的旋耕机这么可怕,一眨眼的功夫差点命都没了。幸好医生及时救治,现在就等慢慢恢复,感觉好多了。” 万幸的是王先生是左臂骨间背神经挫伤,虽然伤及神经,但没有伤断,经及时救治和后期康复,将不影响手臂伸、抬功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农耕机 伤人 患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