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工大学生研制无人驾驶清洁船 这艘船已开到英国泰晤士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7 20:12: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图/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湖边,操控这艘船的西工大大三学生庞长松说,这是一艘无人驾驶清洁船,可以用遥控器或手机App进行操作,遥控器的操作比较简单,手机App则可以实现“人不在场小船自己工作”的效果,只需选定“智慧清洁”功能,划定清扫区域后,小船就会按照区域进行清扫,保证湖面全都扫到。而且船体有雷达避障功能,遇到障碍物会自动绕开。船体四周还安装了四个防撞轮,防止人工遥控操作时撞到其他游船。

  据了解,这艘船大小为2m×1.3m,两块锂电池充满电后可以连续工作6—8小时,垃圾筐设计容量为20kg,最快速度为1.4m/s,其工作效率比人工清洁快7倍。

  目前已卖出20艘 主要服务于湖面清扫

  据了解,这艘船的项目团队创始人为西工大毕业生朱健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工大 无人驾驶 清洁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