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工大学生研制无人驾驶清洁船 这艘船已开到英国泰晤士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7 20:12: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图/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有一次我去南方旅游,一边是古镇水乡如画的美景,一边却是清洁工们在河道中日以夜继的打捞垃圾。”昨日,朱健楠说,当时是2016年,他正在西工大读博,回来调研后他发现,中国很多湖泊都存在同样的问题,不仅数以万计的鱼类由于吞食塑料垃圾而死亡,每年也有不少清洁人员因水面打捞不幸溺水。朱健楠想用自己所学解决这一问题,从此开启了创业之路。

  2017年1月,朱健楠作为发起人创立陕西欧卡电子智能有限公司并担任CEO,欧卡团队的小伙子们跑工厂、做实验,大冬天跳进湖里救船只,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成功研制出这艘无人清扫船。

  目前,这艘船已经服务于宁波、成都、西安等国内城市的湖面清扫,还远赴美国、法国、英国,为泰晤士河“洗澡”,总计销售20余艘。

  未来希望实现自动识别垃圾功能 并服务河流大海等水域

  除了基本的清扫功能,研发团队还在不断优化和完善这艘船的其他功能,希望可以更好地提供服务,达到完全替代人工作业。目前,在团队的努力下,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小蓝船已经可以定制测深和水质净化等附加功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工大 无人驾驶 清洁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