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生活垃圾咋分类?西安最新指南来了 下周一全市发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8-17 20:12:25
[摘要]《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9月1日将施行,单位和个人随意投 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

  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下周一将分发到全市,陆续发放到市民手中。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9月1日将施行,单位和个人随意投 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对个人处一百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拒不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的个人不良行为信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住宅小区实行物业管理的,物业服务单位为管理人,单位自管的,单位为管理人,管理人应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制度,并公告不同类别生活垃圾的投放时间、地点、方式等,合理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制止混合已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行为,将分类后的垃圾交给经许可的单位收运,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台账。

  眼看垃圾分类强制时代越来越近,还不快对照指南学习起来,9月1日开始,你就可以在自己所在的小区定时定点投放垃圾了。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生活垃圾 分类 西安

上一篇:西安10所普高未完成中考招生计划 19日第一次征集志愿 下一篇:西安女子购买二手房居住两年半 燃气表查出欠费1万多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