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同教练下公示着相同的证件 报游泳班时你看过教练“双证”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8 07:17:21 编辑:何媛 作者:石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8926.jpg

  走访时间:9日下午

  ■永昌宾馆(小鲨鱼游泳培训):工作人员称证件在人事部

  据该泳馆一工作人员介绍,现有两名教练,都有“双证”。

  当华商报记者提出要查看相关证件时,该工作人员回复说证件在酒店人事部。

  ■佳家奥美奇健身游泳:两位不同教练的照片下挂着相同证件

  9日下午,记者在该场馆的证件公示区看到,在救生员一栏公示了4个复印件,均是上方教练照片+下方证件复印件这种格式。其中2个教练的证件复印件中无照片,另2个教练下挂着同一个证件复印件。

  在指导员公示栏挂了两个证件,其中一个证件复印件仅为封面,没有内页。

  店内循环展示的教练员视频剪辑中,介绍救生员时,公示区中没有证件照片的一名救生员和用统一证件的救生员,都变成了其他的名字。

  走访时间:15日上午

  ■舒戈尔游泳健身:声称有“双证”却未出示也未公示

  记者到该游泳健身中心询问教练员情况时,一工作人员说:“教练很专业,都有‘双证’。”再细问时,该工作人员则说,“我们共有2名教练,19岁,都是省游泳队的,非常专业。”

  但记者并没有看到有证件公示区。要求查看教练证件时,工作人员口头答应却始终未出示。

  走访时间:15日中午

  ■奥罗国际大酒店:仅挂了2名救生员证件复印件

  记者看到该酒店泳馆门口挂着中体永皓健身游泳的招牌。

  记者询问游泳教练是否有相关证件时,工作人员说教练都有“双证”。但问是否能看看,该工作人员未回复,只是不断介绍教练从教多年,很专业。记者之后在门口侧面看到了两张救生员证件的复印件。

  ■索菲特人民大厦游泳馆:1名教练称证件都公示在酒店会议室

  该泳馆的工作人员和教练很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该馆情况。

  当记者询问教练资质时,一教练耐心地说:“酒店入职时必须提交‘双证’,证件都公示在酒店会议室。”他还主动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网站查到了自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件,并解释说:“按规定,只有先考救生员证才能报考社会体育指导员,我们酒店很严格,您放心。”

  >>调查结果

  走访的6家游泳健身中心,没有1家能按规定公示“双证”。只公示部分教练证件、证件照片与教练照片不符、公示救生员证件和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件不符等问题普遍存在。

  走访的6家酒店游泳馆要么没有设置公示区,要么公示区设在酒店人事部或会议室内,一般市民难以查看;仅有2家五星级酒店能够提供教练的“双证”,且酒店自营的教练比与培训机构合作的教练资质更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双证 游泳班 体能教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