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鄠邑东城花园小区三轮电动车每年收费180元 引发住户质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9-08-18 14:35:05
[摘要]鄠邑区将进一步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安排区住房保障中心指派专人对东城花园租赁型保障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杜绝乱收费和随意调价等行为。

\

  近日,市民周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鄠邑区东城花园,住户以前放自行车电动车不收费,新换了物业后现在一年收180元,不知是否合理?

  针对这一问题,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调查后表示,东城花园租赁保障小区建于2013年,2019年被陕西省住建厅授予“和谐社区、幸福家园”荣誉称号。该小区共有楼房6栋、408户。小区物业管理原来由鄠邑区住房保障中心直管,鉴于该小区承租户以中低收入家庭为主,鄠邑区住房保障中心为保障民生、减轻承租户经济负担,一直未收取车辆管理费,但管理也相对松懈。

  2019年鄠邑区住房保障中心根据国家政企分离的相关要求,与西安青青家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公租房小区物业管理合同》,由该物业公司接管了小区物业管理。该小区前后共有两个非机动车棚,可停放车辆220余辆,远远不能满足停车需要,加之车棚里还停放了约100辆僵尸车,对承租户停取车辆带来极大不便。为了更好服务广大租户,小区物业根据政府指导价,对小区车辆实行公示收费管理。在公示收费过程期间,鄠邑区住房保障中心充分考虑到小区租户的经济基础,要求物业公司下调收费标准,下调后的收费价格为:1.自行车年收费30元;二轮电动车、二轮摩托车月收费10元;三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月收费15元。2.收费方式为分阶段缴费,即:年、半年、季度缴费。3.对残疾人、精神残疾人一律实行免费停放,并对暑假期间学生临时停放车辆予以免费。

  下一步,鄠邑区将进一步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安排区住房保障中心指派专人对东城花园租赁型保障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杜绝乱收费和随意调价等行为,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保障居民合法权益。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东城花园 三轮电动 物业

上一篇:《哪吒》上映24天票房破40亿 将冲击中国影史前三 下一篇:西安小伙突然发病抽搐不省人事 城管和市民联手施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